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友誼之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友誼之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的友誼之橋 

  肇東市第八中學初一王湘涵 

  友誼之橋,可以飛架在人與人之間,也可以架設在人與動物身上,讓溝通無障礙。 

  他很小很小的時候,父親就教他潛水,下水叉魚,並以此為生,於是,他練出了一身潛水捕魚的好功夫。 

  那天,他到深海捕魚,遇到了一條大鯊魚。曾有人對他說,鯊魚很兇猛,每年因為鯊魚就會死去很多人。但是也很貴重,捕撈到一條鯊魚,就可以悠閑地過好下半生。可是,現在手中的魚叉根本對付不了眼前這麼大的傢伙。 

  怎麼辦?我今天不惹它,它能不能找我?如果那樣可麻煩了,我非得葬身魚腹不可,他這樣想着,手不由自主的舉起了魚叉,心想:如果你惹我,我只好以死相拼了。他怒目而視着眼前的鯊魚,嘴上卻不由自主地祈求着:“鯊魚大叔,行行好,放過小的一條生路吧,我給你魚吃。”說完將魚叉上的魚遞了過去,可鯊魚只是近前嗅了嗅,就在他身旁轉來轉去,但他意識到,鯊魚並無惡意,他長長出了一口氣。 

  以後,他便大膽地接觸鯊魚了。他常常給他們魚吃,和鯊魚一起游泳,和鯊魚一起嬉戲,更使人難以置信的是有一次他竟騎到鯊魚身上,鯊魚竟帶他在海面上遨遊一番,好不愜意!有時候,鯊魚們會把他包圍起來,搶吃他魚叉上的小魚,逗得他合不攏嘴;有時候,鯊魚會靜靜地靜止在他身旁,聽他傾訴內心的不快,使他感到友誼的珍貴。從此,人與魚之間架起了一座罕見的友誼之橋。 

  13歲那年,父親憑藉幾十年的經驗終於如願以償,叉到了一條鯊魚。這條鯊魚比他看到的鯊魚小了許多,但他認識,是那條鯊魚的孩子,父親樂的合不攏嘴,可他卻淚流滿面地祈求父親放生。父親問他為什麼?他沉默了。 

  那天深夜,父親見他還沒回來,便出去找他。月光如洗,鯊魚們浮出海面,將他托起,在大海上再次遨遊,而他在鯊魚身上翻滾,天真的笑聲傳出很遠……父親明白了。 

  回到家裡,他向父親說明了真相,父親縷着花白的鬍鬚,一個勁地點頭,說他懂了。並保證以後不再不殺鯊魚了。 

  這不是神話,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當年的他現在已是一位95歲的老人。說起鯊魚,老人的眼睛放出了光亮,他說:“鯊魚其實是最溫順的動物,他和它之間曾經有着深厚的友誼。友誼的藤蔓就像喇叭花,可以跨越一切而架起一座美麗的橋樑。” 

  沒錯,正是這座友誼之橋,讓自然界萬物的溝通沒有了極限,讓世界充滿了愛。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友誼之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友誼之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