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福爾摩斯”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福爾摩斯”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看了着名“英國偵探小說之父”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探案》,我對福爾摩斯漸漸感興趣起來。不信,看看下面的故事你就知道了!

  上個星期六,一個難得的好天氣。我伸了個懶腰,正準備起床時,只聽老爸一聲尖叫:“這是誰幹的?”我聽了,條件反射般一骨碌起床,發現地上有一滴紅色液體,便說了句令老爸“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話:“保留案發現場!”說完,便衝進房間,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了放大鏡。我像福爾摩斯一樣,先用放大鏡仔細觀察了液體一陣,再湊上去聞了聞,“質問”老爸道:

  “今天早上您喝紅酒了嗎?”

  “嗯!”老爸肯定地回答。

  “唉!”我嘆口氣,不慌不忙地坐在沙發上,道:

  “老爸,這滴液體是紅酒,而且是您滴到地上的!”

  爸爸一聽不樂意了,辯解道:

  “不會吧!我不會賊喊捉賊的,況且,你有什麼證據?我有那麼粗心嗎?我是怎麼滴上去的?……”老爸連珠炮似的提出一大堆問題。

  我終於不耐煩了,忘記了他是我應該尊敬的長輩,大叫一聲:

  “很煩嘞!”

  老爸聽了這種高分貝,顯然不高興,他嘟囔了一句:

  “看你一天到晚迷戀福爾摩斯,就想考驗你一下嘛!誰知……”

  “什麼?”我更來火了,竟然被他耍了。“可怎麼報復他呢?”我急於發泄,一慣好用的腦袋瓜一轉,滴溜溜的眼睛一下子落在老爸的臭襪子上,“有了!”就來一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一陣竊喜,抓起襪子就去追老爸。他撒腿就跑,邊跑邊央道:

  “老大,別追我,下次再也不敢了!”我這才收住腳。

  “不好!這本《福爾摩斯探案集》星期一要歸還同學,得趕緊回去!”說完,又一陣風似的往家跑去……

  回到家,我趕緊找到昨晚看到的那一頁,津津有味地和大偵探繼續“處理”那一樁樁棘手的案件……

  五年級:胡世緣

您正在瀏覽: 我是“福爾摩斯”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福爾摩斯”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