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圖書館、我愛閱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圖書館、我愛閱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圖書館、我愛閱讀 標籤:圖書館作文 圖書館的一天作文 圖書作文 圖書角作文

我就像一葉扁舟,在大海里探航。圖書館里那一排排書,那帶着油墨清香的一頁頁書,時常吸引着我全身心地去搏擊風浪,去遨遊。 

  當我讀了《紅軍不怕遠征難》這本書,書中的故事情節和革命先烈的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使我受益非淺。這本書描寫了紅軍過雪山的情景,它像一部電影,在我的腦海中不停地播放着。雲嶺山,雲在雪下邊。寧靜山,自古無人煙。這裡,對人們來說是生疏的,幻妙的。古人們沒有歌頌過它,因為它從亘古以來就沒有人知道。千百萬年來,這裡一直很神秘,甚至沒有生物走過。這兒就是雪山。茫茫的雪山上,終於有了人的氣息,那就是紅軍,艱難地向上攀登着。 

  紅軍戰士們沿着一條曲折的道路向上爬着,所謂“路”,只是紅軍們深一腳、淺一腳淌出來的,隊伍中一位年輕的紅軍戰士攙扶着一位老戰士向上攀着,這位老戰士已年過六旬,一頭花白的頭髮,臉上留下了許多歲月的痕迹,大概由於老戰士體力不支,臉色蒼白,嘴唇鐵青,小戰士看着他虛弱的樣子,十分痛心。執意把自己的棉衣脫下來讓老戰士穿,而老戰士卻不願意,就在他倆相互推讓中,不幸的一幕發生了,小戰士一失足,從山崖掉落了下去。老紅軍眼睜睜地看着小戰士滾落下山崖,手裡抱着那件棉衣,含着淚說:“你永遠是革命的好戰士啊!”…… 

  此時,淚水已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來之不易啊!為了新中國的成立,有無數的革命先烈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看到這裡,我感到非常慚愧。我是一個非常幸福的孩子,有很疼愛我的父母,有房子住,上學放學都有汽車接送……正因為生活條件太好了,所以我養成了不節約糧食的壞毛病。爸爸媽媽批評我,我還能找很多理由來狡辯。可在戰爭年代,戰士們在缺糧少彈的情況下,經常餓着肚子,跟敵人浴血奮戰。從書中我還知道,最後的勝利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了,而是團結、堅持和生命換來的。戰士們就是用團結的力量來戰勝了強大的敵人,用正義來消滅邪惡!更使我懂得,在生活學習中同學之間要相互關心,相互幫助的道理。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書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學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愛閱讀,我愛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圖書館、我愛閱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圖書館、我愛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