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預防踩踏》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預防踩踏》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預防踩踏》觀后感 

  今天,我在學校觀看了《預防踩踏》、《預防綁架》兩部教育片。其中,最讓我受到感動的是《預防踩踏》。 

  在這個片段里,我看到那一幕幕凄慘的場面:幾個家長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說學校里發生了踩踏事故。那幾個家長來到學校,走到自己的孩子面前,看着自己的孩子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一下子跪在地上失聲痛哭。看到這兒時,我心裡不禁埋怨起當時在那些孩子跟前的同學:你們看見了前面的同學摔倒在地,還不去扶他們一下,反而從他們身上踩過去,你們的良心何在? 

  當過了一會兒,我又聽一個專家講到:“據我們統計,在學校發生的踩踏事故,一般都是由於下晚自習回家,學校的樓梯上方沒有安裝照明設施;再加上一些同學趁機起鬨,說‘鬼來了!’、‘地震了!’這些恐嚇語言,嚇得有些膽小的同學拚命向前跑,於是發生了踩踏事故。”我又開始沉思:學校為什麼不往樓梯上方安裝照明設施?不就是幾百元嗎?哪能比得上人命呢?還有那些同學,請不要再恐嚇大家了!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過比踩踏事故輕一點的事故。那是過春節的時候了,我好爸爸媽媽一起去陽城廣場玩。我們玩完后,朝着車站走去。可是在一個地方被堵着了,那裡人山人海,人與人摩肩接踵。我抱着爸爸,媽媽的手搭在我肩上。就這樣我們硬往過穿。當時我被擠得想轉身都不行,我的左臂上方擠傷兩隻腳不知被踩了多少腳。等出來后,我看見我的兩隻白鞋已經成黑鞋了! 

  踩踏可不是什麼好事,所以我們要積極預防。多做一些預防,我想,不久的將來,踩踏的勢力會越來越弱!

您正在瀏覽: 《預防踩踏》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預防踩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