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閱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閱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閱讀

  王浩鈺

  讀書能使一個思想狹隘的人變得豁達;能使一個行為粗俗的人變得文雅;能使一個性格脆弱的人變得堅強;能使一個目光短淺的人變得追求高遠……聽了這些,你是不是覺得書很偉大,情不自禁地想讚美它?不過,先別急着讚美,先聽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其實,I love閱讀。

  書是我的第一任啟蒙老師,讀書是我的第一大愛好。在我懵懂無知是,是書告訴了我什麼是“真”、“善”、“美”。我常常會為在儘是歡樂卻涼風刺骨的夜裡仍要拖着疲憊的身軀、凍得通紅的小腳丫去賣火柴的小女孩而流淚;為白雪公主因巧合而復活、蛇蠍心腸的皇后被氣死而拍手叫好;為被濫殺的無辜狼群、被毀滅的美麗草原而無比憤慨;為天真的、善解人意的英子的結局而興奮;為十指都訂上了竹籤絕不流一滴淚、不叫一聲苦的江姐而感動……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杜甫的詩句。我覺得再對不過了。我從書中學到了不少寫作技巧與好詞好句。如我讀巴爾扎克的《守財奴》時,讀到了這樣的一句話“老頭兒身子一縱,撲上梳妝匣,似一頭老虎撲上一個睡着的嬰兒。” 中,看到了巴爾扎克讓人物自己來表現自己。以後,我寫流氓時便讓他自己用形象說明自己的身份。結果得到了老師的好評,怎麼樣,牛吧?如果你羨慕就聽我的,閱讀吧!

  我也從書中得到了很多知識。在被蜜蜂蜇時,從書中得知可用肥皂水止痛。在看到搬食時,我得知它們是用觸角得知消息的。我看到蚊子時知道它們一般是吃植物的汁液……

  有創見的書籍傳布在黑暗的時代里,猶如一些太陽光照耀在荒涼的沙漠上,為的是化黑暗為光明。這些書是人類精神史上劃時代的作品,人們憑藉它們的原則,向種種新的發現邁進。書本是將聖賢豪傑的心照射到我們心裡的忠實的鏡子。書籍並不是沒有生命的東西,它包藏着一種生命的潛力,與作者同樣地活躍。不僅如此,它還像一個寶瓶,把作者生機勃勃的智慧中最純凈的精華保存起來。同學們,書是人們的精神食糧,讓我們早早love上閱讀。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

您正在瀏覽: 我愛閱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