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去年12月7日,《半島都市報》為了拯救地球,發起了“你說我說,低碳生活”的活動,呼籲人們節能減排,立刻得到了市民以及有關部門的響應。 

 我身為青島的小公民,也應該為低碳出把力,從身邊做起,做“低碳一族”“低碳宣傳員”。 

 現在我正好放假在家裡,就先向家裡人“開刀”吧!奶奶每天做飯不太講究節約,我說:“奶奶,現在提倡“低碳生活”,如果你燜米飯時,把大米浸泡20分鐘后再煮,可縮短時間;做飯時要用中火;燒東西時要擦乾鍋,不易煮爛煮爛的食品要用高壓鍋,都有助於節省燃氣。還有,洗菜淘米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拖地或者沖廁所。”奶奶,吃驚的說:“是嗎?!奶奶老了不知道,就照你說的辦吧!” 

 爸爸起床后,先點上一支煙,我趁機說:“爸爸,吸煙影響低碳生活。”爸爸還沒等我說完,就問道:“什麼低碳?”我說:“低碳就是節能減排,比如你開車,如果你每月少開一天車,每年就可以減少98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再比如說你用電腦吧!暫時不用時可以讓它“睡”一會兒,可以節約不少電呢!”爸爸說:“你小子,比我知道的還多,說的有道理,我試試看,也加入你的“低碳一族”。我心裡喜滋滋的。 

 到了晚上,爺爺打開了電視,聲音調的十分大。我說:“爺爺,現在人們都在不斷提高低碳意識,聲音小,亮度低都可以節電,還有你的手機,晚上不用時就關機,可以減少充電的次數。”爺爺滿臉笑容的說:“你不愧是我的好孫子,從小就知道節約,這些我還沒想到呢,我一定照辦。”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爺爺也是“低碳一族”了。 

 我不能光要求別人低碳,自己也要做到,我要馬上行動起來。做到多喝白開水,少喝飲料;少用紙巾擦手;每周選一天不吃肉;少買多餘的衣服以及生活學習用品;本子反正面都用,不用修正液、修正帶。 

 希望大家都養成低碳習慣,提高低碳意識,爭當低碳標兵。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