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敬重的蚯蚓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重的蚯蚓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敬重”的蚯蚓哥 

  我!是個女孩,本來也應該是文弱書生派的弟子!可我卻充當了“武當派”的角色,天生的活潑好動。按我說,就是投錯胎了!按古講,可真是韓非的弟子啊!見笑,見笑!說我是韓非的弟子,那可是名不虛傳的: 

6年前的一天,我在祖父家的園子里玩,玩得正起勁呢!忽然,一條滿身是泥土的“爬行”動物向我靠近。年幼的我,還覺呀然一驚!心想?這是什麼怪東西!真難看。你看,這另人厭惡的東西!噁心、乾嘔一齊向我奔來。 

過了一會兒,我好些了。再一看那個噁心的東西,我就氣不打一外來,心想:“蟲不犯我,我不犯蟲”。哼!誰讓你先惹我的!心想你破壞了我的好心情,我得把你處於死地。不、不、我還要把你千刀萬剮!嘿嘿!小傢伙,你馬上就要死無葬身之地了! 

說時遲,那時快!我從地上撿起一把刀,用盡全身的力氣向那條怪物斬了下去。一會,再看,不由驚呆了,原來一條怪物競變成了兩條!正向我湧來。不行!再來!我又一次斬了下去,結果那兩條競變成了四條!天啊!這回我可真是嚇傻了!再來!我不懈氣……。 

這時,祖父過來了,看着我手中的刀,又看看被我剁成肉醬的怪物。對我說:“孩子啊!你知道這是什麼嗎?”我茫然地搖了搖頭。祖父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這叫蚯蚓,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東西!它還可以疏鬆土壤,是有益於我們的,當時的我,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但還是沒有知道是為什麼? 

事隔六年,我的知識增加了許多,對年幼時的問題也解答出來了!這頑強的生命力不也正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嗎? 

生活中,有許多人為了一點不如意,就想不開。而他們有沒有想到蚯蚓這個卑微的生命和人類相比就是天壤之別!可它們對於困境,永不放棄,重獲新生。人類是沒有它們的再生能力,但是我還要忠告人類:要珍惜生命,丟掉了,就沒有了,要珍惜它,好好利用它,讓生命之花永遠綻放!

您正在瀏覽: 我敬重的蚯蚓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重的蚯蚓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