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敬重卑微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敬重卑微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我在花園漫步,猛然發現花壇邊有一群螞蟻在搬運食物。看見這些團結協作的小生靈,我心頭猛地一顫,又想起了幾天前讀過的那篇文章——《敬重卑微》。想起這篇文章,我的心就會盪起一圈圈的漣漪……我彷彿又看見了洶湧的山火在蔓延;又看見了眾多的螞蟻抱成黑團,想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逃離火海;又看見了最外一層螞蟻用軀體開拓了一條求生之路……螞蟻呀,在自然災害面前所展現出來的卑微者的內在精神,卻值得人類敬重!

  正如螞蟻所表現出來的精神:卑微不能決斷什麼,可怕的是看不到微薄的力量,懈怠了潛在的精神!在這次的汶川大地震中,地震——這個無情的惡魔,吞噬了幾萬中華兒女的生命!在災難面前,人類卑微的不如一隻小小的螞蟻。可是我們沒有退縮,仍舊團結一心,抗震救災。被掩埋在廢墟中的人們,用求生的慾望支撐着自己的意志;用親人期盼的雙眸激勵着自己的信念!“我不能閉眼!我要活下去!”可是,在廢墟中,愛也在蔓延……是誰?用自己的軀體,為他人開拓了一條求生之路?那就是我們偉大的人民教師! 

 在5月12日地震發生后,武警救援人員就開始全力搜救。在什邡市龍居小學里,高聳的教學樓已夷為平地。武警救援人員打着手電筒艱難地尋找着被掩埋的師生。“快來呀!這裡有人!”一位武警搜救人員激動地叫到。搜救小組奮力移開在遇害者身上的石板,果然有一個年輕女教師。不!她的身下還有三個學生!可是這位年輕女教師已停止了心跳…… 

 這位獻出了年輕生命的女教師叫向倩。地震發生時,她以最快的速度組織學生逃離,而她,卻為了救出還留在教室里的三個學生,折回教室。此時教學樓已經倒塌,向倩老師緊緊護住懷裡的三個學生,而自己,卻永遠,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當醫護人員準備營救三個學生的時候,卻怎樣也掰不開向倩老師的雙手。她展開雙臂,像鳥媽媽伸展着雙翅護着雛鳥一樣,緊緊地,緊緊地抱着倖存的三個學生……在場的人,都流淚了……全體武警救援人員不約而同地向向倩老師行了一個軍禮…… 

 向倩老師雖然離開了這個世界,但她的精神,卻永遠地刻在了中華兒女的心中!誰說卑微者不值得敬重?讓我們向所有用軀體為他人開拓生之道路的人民教師,敬禮!

您正在瀏覽: 讀敬重卑微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敬重卑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