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待生物,敬重生命“活動方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生物,敬重生命“活動方案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善待生物,敬重生命“活動方案 標籤:善待生命作文 尊重生命作文 敬重作文 “活雷鋒”作文

  善待生物,敬重生命

  讓生機與綠色在地球繼續在地球上飛揚

  前言:

  在今天,物種的大規模滅絕的生態災難,已在種種跡象下,成了不爭的事實;人類亂伐樹林,濫墾草地,造成了野生動植物的棲息地或生長地的喪失,再加上人們的濫捕濫獵,使世界上許多野生動植物都慢慢走向瀕臨滅絕的懸崖??

  活動方案:

  一、活動的目的以及可行性:

  1。增強同學們善待生物,敬重生命的環抱意識;

  2。讓同學們立即行動起來,呼籲廣大人民群眾善待生物,敬重生命,綠化社會環境,讓其他生物在地球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3。讓同學們能自覺的約束自己善待生物,還要約束家人朋友善待生物,拒絕野生動物的美味,讓其他生物的生命閃爍着點點星光;

  因為活動的勞動量少,使用的資金少,農具不用另行購買,只

  要每個同學帶把鏟子和小桶即可(這兩個工具都是家家必備的)又是在學校和人流地進行,有一定的安全性,所以方案的可行性是很強的。

  二。活動人員及時間:

  活動人員:從五年級各班選出5名男志願者,5名女志願者以及

  兩名自願的帶領人(學生,一男一女)。

  活動時間:暑假(準備),開學第一周(宣傳),第二,三,四,

  五,六,七周星期天,第八周-第十八周(開始實施)。

  三。主要內容和實施步驟:

  主要內容:1。發動同學們在校園裡進行綠化,想制止人們破壞野

  生動物的棲息地或生長地,還要從自己做;2。發動同學們在縣城5個人流聚集地進行環保宣傳;3。利用校園廣播,在星期一,三,五的課間時間進行環保宣傳;4發動全校同學愛護環境善待生物,不僅約束自己,還要約束家人朋友,向她們灌輸環保思想。

  實施步驟:

  1。準備階段:利用資金購買樹苗,買宣傳單的紙,寫上環抱資料后,

  複印500張;

  2。宣傳階段:把五年級各班的班長聚集在一起開會,然後在班會上發動同學們自願參加活動以及對活動提出更好的建議;

  3。具體實施;

  (1)第二周星期天,各班帶領人和志願者回到學校,在學校進行植樹綠化(每班六棵小樹苗);

  (2)第三,四,五,六,七周星期天,各班帶領人與志願者分別縣城的五個人流聚集地,派發環保知識傳單,向走過的路人簡要的述說些環保新聞,資料;

  (3)第八周,在各班的班會上進行環保總結,每個人都說說對這次活動的真實感受,並告訴大家,通過這次活動,自己懂得了什麼;

  (4)第九周,在各班的班會上進行環保演講,然後經過投票,老師的挑選,每班選出3名優秀選手;

  (5)第十周,每班選出的3名優秀選手再在級里挑戰其他的選手,最後也是經投票,老師的投票,選出: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優秀獎5名,紀念獎4名,並給予獎勵。

  (6)各周星期二,四,六搜尋各種環保資料和新聞;

  (7)各周星期一,三,五,用星期二,三,四搜尋的環保資料和新聞在廣播站進行宣傳,並提醒同學們不僅要約束自己善待生物,保護環境,拒絕野生動物的美味,還要約束家人朋友,想她們灌輸環保知識。

  四。活動經費:

  1。宣傳:紙張,印刷費約50元;

  2。綠化:樹苗約60元(2元一棵);

  3。其他:20元

  總經費:約130元

您正在瀏覽: “善待生物,敬重生命“活動方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生物,敬重生命“活動方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