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出海(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海(童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颱風頻襲,一家有難,全村支援是島上的規則。 



  弟弟,親愛的凱撒洛夫,照顧好媽媽,我永遠在你和媽媽的身邊。”哥哥大衛斯基每次出海總是認真地叮囑凱撒,拍拍他的肩膀,然後消失在茫茫大海之上。 



  哥哥會回來的。”望着遠去的背影,凱撒念道。 

  這天,大衛又出海了。 

  “我永遠在你和媽媽的身邊!” 

  “哥哥會回來的,他不會失信。” 

  傍晚,天突然黑了下來。“風暴來了!”小島喧沸起來,只有老者,靜坐、沉默,為出海的漁民祈福。“主啊,讓愛你的子民平安歸來吧!”可風更狂了,張牙舞爪,似乎要把小島從地球上挖掉,粗大的雨點乘着風勢比刀子更涼更鋒利…… 

  一夜的狂風暴雨後,小島已奄奄一息,可苦難並沒有結束。清晨,和大衛一同出海的人陸續歸來——鬼模鬼樣。 

  “我哥哥呢?你們怎麼沒把我哥帶回來?”凱撒幾近瘋狂。可人們只是搖頭嘆氣。有人從海邊撿回了一件衣服,鄰居們已認出,“不,不可能,哥哥會永遠跟我和媽媽在一起的。” 

  “祖輩上也沒有遇到過這樣大的風暴。”老者說。 



  大衛完了。一株青松永沉大海,可惜!”島上的人們紛說。 

  凱撒的母親悲痛得只剩下眼淚。她昏死過去。 

  凱撒怒視着大海:“我永遠在你和媽媽的身邊。” 

  他要去找回哥哥。“親愛的阿密達大嬸,媽媽醒來后告訴她,我和哥哥永遠在她老人家身邊。”他拖船下海,任何人的勸阻都是枉然。“你敢和我一起去找回哥哥嗎?”沒人敢去,小島的規則在這次風暴中被徹底打破了——人都怕死,只有凱撒在咆哮:“哥哥不會失信的。” 

  兩天過去了,可憐的母親每天都來兒子出海的地方,此時已欲哭無淚。“大衛和凱撒會歸來的,我們娘仨永遠在一起。” 

  呆望,長時間的呆望…… 

  突然,海上現出一片樹葉,不!那是船!是船!兩個孩子振臂高喊:“媽媽,我們回來啦!我們永遠在一起,我們愛你!” 

  母親蹣跚地奔向大海,三人緊緊擁抱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出海(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海(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