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逆耳忠言利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耳忠言利我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良藥苦口利於病,逆耳忠言利於行”這句出自於《增廣賢文》的名言自古以來就被人們廣為傳誦。它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而這個道理走出教科書在我的生活中得到了更深一層的詮釋。 

  時間回到了我八年級下學期的學習中,我的成績一直以來都在班中名列前三,年級里也是前15名。一時之間成了班中小有名氣的學習尖子,老師的時常誇獎更像蜜酒一樣把我灌得沉醉於甜蜜幸福之中,簡直有些忘乎所以,飄飄欲仙的感覺。 

  我駕着這種感覺來到了下一次的考試中,看着這些試卷真是小餐一疊,於是就不屑一顧的寫了起來……沒過幾天成績邊出來了。這會的成績一腳把我提出了班中的前三名,年級也成了第19名。唉,有點小退步,不過“聖人千慮,必有一失”嘛,我依舊很高興的回到家將成績告訴了父母,豎起耳朵等待着誇獎的到來。卻迎來了一句“怎麼考的?退步這麼多?”這可真是往我的頭頂潑了一盆冷水。我生氣的仰着頭,媽媽拿着試卷指着那一道道錯題說“這些題原本都應該做對的,但你太浮躁了,看還有些題竟然漏做了。以後應踏實,不要驕傲。驕傲?浮躁?怎麼可能?分明是在挖苦我啊。我拽過卷子回到房間,將門重重的關上。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老師和好友對我的勸誡竟然與媽媽不約而同。難道我真的驕傲嗎?我不斷反思着自己平日的學習態度,今後努力按媽媽說的去做來驗證這個結論的正誤。 

  時間如湍湍溪流從我身邊流過,又一次的考試來了,我平靜下心,放慢速度去答題,並認真檢查……皇天不負有心人,這次我的成績比原來進了一大步。父母老師朋友的話是對的,真是對我的逆耳忠言,像葯一樣,雖然苦澀,但卻醫治了我的學習態度,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原來我所缺少的並不是老師家長的誇讚,而是能助我成長的良藥——逆耳忠言。 

  良藥苦口利於病,逆耳忠言利我行。

您正在瀏覽: 逆耳忠言利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耳忠言利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