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連綿起伏的群山間,坐落着一個小山村,那就是生我、養我的家鄉。這裡有詩一般美的風景,火一樣熱情的鄉親。

  我的家鄉四面環山。連綿起伏的山峰一座座拔地而起,山上綠樹成蔭,微風一吹,一片片綠浪翻滾着,推涌着。清晨,一輪紅日探出了頭,霞光萬丈,給山峰抹上了一層金色,而雲霧繚繞在山腰,彷彿披了一層薄紗,顯得格外美麗。

  在山腳下,有一條清澈的小溪歡快的向前流淌,兩岸小樹的倒影在水面上清晰可風,它們長得茁壯有力,像一位位剛強的小夥子挺胸抬頭的凝視着遠方,彷彿在給小河站崗。溪中長滿了水草,小魚正在裡面捉迷藏呢!這條河灌溉了兩岸的田野,我們都親切的稱它為“母親河”呢!

  而在溪流的兩邊是大片大片的田野,走在田間小路上,美美的呼吸着田野里清新的空氣,盡情地欣賞群山圍繞下的小山村的恬靜,美麗的景色,真是愜意呀!而到了秋天,是最令人心動的田園風光。看,那一簇簇金黃色的稻穗,隨着陣陣秋風,搖曳着身軀,彷彿在向人們招手問好。聽,那收稻機的聲音似一曲交響曲,把人們帶入豐收的喜悅中。

  隨着改革開放的步伐加快,我的家鄉也是日新月異。你看,原先的泥濘小路也變成了兒時的回憶,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寬敞的水泥路。這再也不是一個封閉落後的小山村,你瞧,京九鐵路在林中穿梭,高速公路也順利通車,這一條條巨龍把家鄉的特產:稀土、臍橙、柚子、板鴨……運到大城市,換回的是農民豐收的喜悅。

  誰說一定要美麗富有的城市才能引人注目,誰說一定要富麗堂皇的地方才惹人喜愛,誰說一定要有高大的建築物才動人心弦?我的家鄉一切都是自然美,不也是引人注目,讓人留連忘返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