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不起哥哥的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不起哥哥的我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事到如今,讓我無法忘記的事是在我三年級的時候,做了一件讓我內疚一生,一生不能忘記的事。

  我是位成績優秀,常受到同學們的羨慕。我的成績名列前茅,可說是全校第一名。卻有一位患有唐氏兒童症的哥哥。

  當時的我,十分討厭這位哥哥,因為總是覺得他給我添了很多的麻煩,但父母還很關愛他,關心他,甚至忽略了我。

  哥哥和我就讀同一間學校,為何不把他送去特殊學校呢?其實我也想,但媽媽反對,因為她希望哥哥可以和其他小孩一樣快樂的成長。

  我反而想要他離我遠點,因為他老是拉着我的手,讓我覺得好丟臉,想必是媽媽要哥哥這樣做的。

  他的成績差,人緣也差。老師每天都對我說:“你的成績那麽好,記得要教導你哥哥呀。”同學成績好,應該是得到老師的稱讚與同學們的青睞,而我呢?只能得到老師的那句話:“要好好教導你哥哥。”

  還讓我無意中聽到同學們說:“她成績那麽好,為什麽有一個智障哥哥啊?哈哈~”這句話讓我更討厭哥哥。

  爸爸把我們送到學校,每次當我要下車時,他一定說:“苡緩,好好照顧哥哥!”天下的弟弟妹妹應該是讓哥哥姐姐照顧,我卻要去照顧哥哥,到底我是妹妹,還是他是妹妹啊?

  “鈴……”上課了!爸爸急着說:“苡緩,竟濠趕快!要遲到了!”我和哥哥匆匆忙忙吃東西。

  到了學校,爸爸還是那句話,“好好照顧哥哥”我沒理睬爸爸,因為要上課了。我趕忙快步的走,慢吞吞的哥哥慢慢地走。我本想不理他,讓我先回班,但是他萬一又被同學欺負,媽媽又怪我了,我便說:“快點啦!要遲到了!別害我!”哥哥很小聲的說:“媽媽……說……說……在學校……不……不可以……跑。”我大聲的罵他:“如果不跑,就遲到!你我都被罰!”

  我也懶的理他馬上牽着他的手拉着他走,他好幾次被我拉到,我也不理睬他。到了樓梯,我已聽見朗朗的讀書聲,我已知道上課了!

  我罵哥哥:“都是你!不是你慢吞吞我就不會遲到了!你這害人精!你自己回班!我討厭你!你害我的!”說完,我大力的甩開他的手。我知道我這樣做傷了他的心。

  回到班上,老師一臉嚴肅的表情看着我說:“你應該知道遲到就要受處罰。”老師把我罰到外面走廊罰站。別班的同學看到了我都恥笑我,說我成績那麽好卻品行那麽差。

  放學了,受到天大的恥辱,我非常生氣哥哥,我不想看見他。爸爸的車停在外面了,我不想看見哥哥更不想看見爸爸媽媽對他關心的樣子。

  哥哥走路很慢,我用跑的去到停車場,我向父母說:“爸爸媽媽,我要買一些參考書,我自己走路回家。”爸爸媽媽答應了我。我開心得在馬路上蹦蹦跳跳,豈知一輛車子撞向我這兒來,我目瞪口呆,正在準備開車門上車的哥哥,趕快把我推到一旁,我擦傷的手。車主來不及把車停下來,撞到了哥哥。鮮紅的一灘血在馬路上。

  爸爸媽媽趕快下車,爸爸趕快送哥哥到醫院,媽媽扶我起來。我受的只是皮外傷,而哥哥還在動手術,媽媽一直在哭泣,爸爸一直在手術室門外晃晃去。而我在旁安慰媽媽。

  爸爸喊道:“醫生出來了!醫生出來了!”媽媽邊哭邊問醫生:“我的兒子怎樣了?我的兒子怎樣?”醫生說:“傷者已過了危險期,但他的腦部積了瘀血,現在還在昏迷狀況。”我緊張的問醫生:“那麽哥哥幾時醒來?!”醫生回答我:“這是要靠傷者的意志力,說不定一天,十年,更可能是一輩子。”我和爸爸媽媽傷心的哭出來了。

  我感到好後悔,如果我當時沒生氣哥哥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的發生,都是我的錯。

  這件事過了兩年,哥哥仍然未醒。我多麽希望哥哥醒來和我一起讀書,讓我教他功課……

  哥哥對不起,我知錯了,你趕快醒來好嗎?你知不知道,爸爸和媽媽為了你,睡不好,吃不好,你忍心看他們這樣嗎?哥,我以前叫你獃子,傻子我現在該改口叫你英雄哥哥了。希望哥哥趕快起來做我的好哥哥,我的英雄哥哥……

  五年級:?芊伶

您正在瀏覽: 看不起哥哥的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不起哥哥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