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的聯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的聯想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圓的聯想 

  張聞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學 

  五(2) 

  圓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數字中的“0”,它都什麼(都)沒有。我對圓的體會,它是一個點,是我成長過程中的一個轉折;它是一個圈,一個整體,一個班級。而在班級里當班長,很難,當一名好班長更難。 

  記得上四年級時,我的班主任(語文老師)換上現在的吳老師。經過同學們的選舉投票,我仍然當選班長。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教學方法,也許是有些同學習慣了以前老師的教法,我班的語文平均成績下降到中下水平,出現兩個極端。吳老師有很強的責任心,也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對同學是恨鐵不成鋼。為了讓成績下降的同學上進,經常要和家長溝通,她讓我打電話通知一些同學的家長,而在同學的眼中,我成了告密者,同學們不理解我,開始疏遠我,對我有看法,我都默默承受。老師要求完成的作業,一些同學都不如期上交,有的根本沒做。吳老師叫我把缺交的同學名單登記,那天下午,老師狠很地批評了這些同學。剛好第三節是班隊活動,學校要我班評出兩名小使者,進行表揚,投票表決一結束,我落榜了,我心裡感到莫大的委屈,淚水差點當場掉下來。原來,沒交作業和我曾經打過他家長電話的同學,都“背叛”了我。這個結果出乎老師的意外 ,她語重心長的對同學們說:“我尊重同學們的選擇,但張聞同學的成績和對班級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學生到校的目的,就是學習,不要‘身在曹營心在漢’,一味想玩,荒廢學業,不要說對得起老師,起碼也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養育你的父母和關心你的人。” 

  放學后,老師也給了我安慰,告訴我,一個人身上的光環太多,生活中會迷失自我,這只是一個小挫折,人生的路還很長,看你怎樣去面對。 

  放學回到家裡,我情緒很低落,爸爸了解后,給我講了一個很有生活哲理的故事《搓圓捏扁易,做“人”難》,這故事是安溪尚卿的一位小學老王校長講給爸爸聽的:從前,有一位老父親,膝下有三個兒子都已成家,三個兒子外出打工,他想安享晚年,準備在三個媳婦中,選出一個來接管賬目,主持理家,三個媳婦都很賢惠。但由那位接管好呢?老父親給每人發下一斤麵粉,叫三個人各自去做一些吃的,誰做得好,大權交給誰。老大用這些麵粉搓成丸子,煮成甜湯,很快送上,心想我是老大,最有繼承權;老二把麵粉做成煎餅也送上,心想我乖巧能幹,繼承權非我莫屬;遲遲不見老三,過了一段時間,只見老三手裡拿來幾個熱氣騰騰的面人;老父親問三個人做這些東西的涵意,老大說,當選還讓家團團圓圓;老二說,當選要照顧好家裡家外兩方面;輪到老三,她嘆了一口氣,做面人不但要搓圓,捏扁,要精心細算,有規劃,有比例,更重要的是要照顧到方方面面。 

  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要跟他好好溝通,因為若不是他,今天的你不會懂得那麼多。經過開導,我心胸豁然開朗。以前說明我跟同學的溝通還不夠,應該進一步溝通,互相理解,互相信任。 

  經過老師的嘔心瀝血和同學們的努力,上學期我班語文平均成績上升到年段第二名。 

  我們成長的腳步,一步步變大,跨度一次次增長,願同學們多一分理解,多一分信任,讓所有的班幹部,不再覺得做“人”難。 

  2009-5-24

您正在瀏覽: 圓的聯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