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小紅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紅棉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還是去年夏末時節,我把撿來的七顆紅棉種子小心翼翼地種在陽台的花盆中,墊肥、澆水,靜候了一周左右,只見一點尖尖的嫩芽破土而出,而其他六顆種子卻不動聲息地隱伏在泥土中。我不時給小苗苗精心照料,小苗苗也見天成長,從兩片葉子長成四片、八片,後來又長出兩對側芽,十分喜人。 

  然而,正當我滿心歡喜地盼它快快長高時,一場厄運來臨了。一天晚上,可惡的老鼠把它齊腰咬斷了。好可憐啊!我心疼地撫着剩下的半截斷枝發楞。忽然,我發現斷枝上還有一個芽胚,便對它細心呵護起來。幾天後,芽胚又長出新芽。新芽越長越高,不過樹榦偏了,沒有原來好看,但它還是直往上長。沒多久,又一場厄運到來了,老鼠再度光顧小苗,而且咬得更狠,生生地把小苗咬得只剩下不足三寸的光桿了。我想:三遭四難,小紅棉花這回完了。從此,我也就懶得再去照料它。 

  時光在我的學業中匆匆流逝。一天早晨我漫不經心地朝陽台望去,發現小紅棉花盆中有一片綠色在晃動。我急奔過去一瞧,呀!原來是小紅棉花復活啦!只見那光桿頂上竟然又綻放出一個嫩綠的新芽,葉片在微風中婆娑起舞,彷彿在對我說:“我又回來啦!”我既驚奇,又興奮,便更加悉心地照顧它。如今。它長得比原先更快、更嫩、更綠,樹榦也更壯實、秉直。 

  我感到奇怪,小紅棉花為何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呢?仔細想來,原來它寄託着六位兄弟的生存慾望,不頑強便活不下去。是啊!小紅棉花也只能在歷經劫難中生存下去,才能造就它將來的高大、挺拔、爭先向上的獨特風格。我們應該好好地向它學習,不畏艱難險阻,百折不撓,天天向上,把自己歷練成一個能為社會作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紅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紅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