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福娃迎迎的聯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娃迎迎的聯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望着眼前五個憨態可掬的福娃,我的心飛向了2008北京奧運。你們這群小精靈孕育於中國五行文化,與奧林匹克五環標誌交相輝映,你們是五大洲人與自然融合的產物,你們將給地球村民帶來“五福臨門”。福娃迎迎是我的最愛,看着你常常會勾起我的萬千思緒……

  深邃的藍天,飄渺的白雲,高昂的雪山,神秘的冰川……青藏高原遼闊而絢麗,它飄忽在人們視野之外,如同一個遙遠的夢境,似真,又似幻。迎迎你穿過夢的迷霧,如疾風掠過向著我們跑來——

  你跑過黃土高原,你為自己有着與黃土一般的膚色而快樂。黃色的高原,億萬年的風沙,縱橫交錯的溝壑,腳下的這片土地曾經孕育了中華的文明,一條大河從這裡流成了我們民族的血脈,流成了九曲十八彎的壯麗風景。百年的秧歌、千載的腰鼓,催着黃皮膚的生靈揚蹄迅跑。

  你跑向北京,只為了奧運賽場上那一刻的輝煌,我能感覺到你內心的自豪。你是王軍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以14分59秒88的成績奪得女子5000米金牌;你是劉翔,2004年雅典奧運會以12秒91的成績奪得男子110米欄冠軍。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看到了你眼中喜悅的淚水,聽見了你心中無言的怒吼。期待着,2008北京奧運賽場上,再一次颳起黃色的旋風,再一次看見你的淚水,再一次聽到你的怒吼。

  你的這一聲怒吼,已經埋藏於心中太久太久。你是在為民族的屈辱而吼,可我也聽出了你分明又是在為自身的生存而吼,在為索南達傑這些高原的守護神們而吼。凜冽的寒風,漫天的飛沙,厚厚的大衣,臟髒的臉,疲倦的眼神,一次次地令你感動。1994年1月18日,是你心中永遠的傷痛。那天,索南達傑為了保護你與你的兄弟姊妹與18名偷獵者展開了槍戰,但最終因中彈犧牲了。他至死還緊緊地握着槍,在零下40攝氏度的低溫中,被凝固成了一尊冰雪的雕像。你要用吼聲喚醒了人們對你們的關注,呼喚人性的回歸。

  迎迎,願你和你的夥伴,在愛的天空下,在愛的土地上,快樂自由的飛奔吧!奔走在2008的奧運會賽場上,奔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福娃迎迎的聯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娃迎迎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