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圓的聯想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的聯想_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小景

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的頭上是明媚的陽光,而在貧困地區的兒童們心頭卻縈繞着朵朵陰雲。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收穫的是幸福和快樂,而他們卻受盡無邊的風雨。 

  我曾看到這樣一幅圖片。在莫桑比克的一座城市裡,有一個男孩因為父親早逝,所以母親不得不改嫁,他被無情的拋棄了。他在大街上擺起了花生米小攤,維持生活。在他那暗淡的雙眼中我看到了絕望,無助和透心的凄涼。這樣一個男孩在如此小的時候就被迫失學,還要為生活奔波,這是一個多麼悲慘的故事。他不能享受學習的快樂,親情的溫暖。我分明看到他的藍天上變成了暗暗的灰色,無邊的灰暗中沒有陽光的暖意,沒有鳥兒在藍天飛翔的生機。只見凄清而毫無生氣的漆黑。那不幸的命運滑過他那稚嫩的臉龐,直至澆滅他心中的希望之火。 

  而我們在課桌上的動作就像圖片中的小男孩的樣子,只不過我們是在爬着聽課,眼神中流露出份份朝氣。在清晨高歌,在傍晚沉思,沒有圖片中男孩的愁慮和不幸。背起書包,鳥兒在天空翱翔,愜意的空氣融入呼吸。藍天上不是圖片中的男孩那樣漆黑,是勃勃生機的燦爛。藍天上的陽光融進我們的心田,而且讓在這一小片土地上的孩子享受溫暖。

  但我們只知道享受藍天的陽光就大錯特錯了,不幸任何時刻都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只有珍惜,珍惜藍天上的生機景緻,珍惜藍天下的種種情誼,珍惜藍天下的一切,一切。 

  兩個藍天,別樣的風景。請不要歧視遭到困窮困擾的人們。同在一片藍天下,把自己的美好風景給他們享受一些,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片藍天孕育的孩子卻有迥然不同的生活,把更多熾熱的關懷給在另一片藍天下的孩子。一片片的希冀一定會匯聚成一片新的藍天。讓那些孩子可以像我們一樣快樂的生活! 

  同在一片藍天下,有着別樣的景象。珍惜眼前的一片藍天,給予更多的關心給另一片藍天下的孩子們吧!

您正在瀏覽: 圓的聯想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