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的聯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的聯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的聯想 

  有一位記者,她想測試一下不同年齡的孩子,想法是否也五花八門呢?為此,她做了一個實驗。 

  首先,她去了一所著名大學。她在黑板上寫了個數字1,笑問:“你們覺得這都像些什麼呢?”大家漫不經心的回答,不就是個數字1嗎?能像什麼。” 

  她搖了搖頭,來到了一所重點中學。她仍是在黑板上寫了個數字1,問到:“你們覺得這都像些什麼呢?”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像英文字母L的小寫,還像一根牙籤,也像一根手指。”雖然情況有所好轉,但是大家的想像力還是沒有發揮到極點。 

最後,她來到了一所實驗小學。她還是在黑板上寫了個數字1,問:“你們覺得這都像些什麼呢?”話音剛落,同學們就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起來。有的說像一根手指,有的說像一支粉筆,還有的說像一根香腸……孩子們豐富的想象力不由使記者大為吃驚! 

小小的數字1,竟可以變成這麼多美好的事物!而這些想像力,沒有出現在那些大孩子身上,而是出現在這些充滿稚氣的孩子身上!她不由得說: "小小的數字1,真是為我們都上了一課呀!”

您正在瀏覽: “一”的聯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