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元八角的聯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元八角的聯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元八角的聯想

  升了初一,逐漸與圖書館無緣起來。我每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都會路過這個令人嚮往的地方,卻只能頭也不回的與它擦肩而過。早在七星期前就借的兩本書,在我的床頭已待了七七四十九天,終於帶着遺憾跟隨着爸爸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卻也無情的對我做出了懲罰,讓囊中羞澀的我付出了五元八角的代價。

  五元八角,對家庭經濟而言那是微乎其微的小錢,本是不值得掛齒的,但着意味着我至今有一個多月沒有光顧圖書館了,沒有與課外書結伴而行了。長此以往,只讀教科書,不讀文史類的課外書,我將會是一個營養不良而發育不全的人。

  我思緒萬千。為什麼我不能享受圖書館給我帶來的無窮快樂?其實這問題說簡單也很簡單,就是沒時間。可要說難也還真有些複雜,是什麼原因讓我沒有自由安排時間的權利。我想或許是我做作業速度慢。可我已經在以我最快的速度追趕着時間了。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合理安排時間,但我在做作業之前也是有計劃的呀。看來這完全是因為初中生活的旋律太快了,我有些跟不上節奏了。

  因此,我想對自己說:“初中學習生活是忙碌緊張的,屬於自己的時間少之甚少。有時即使你有三頭六臂,也招架不住。面對緊鑼密鼓的學習現狀,你必須做時間的主人。學習生活忙而不亂,學而不死,勞逸結合,張馳有度。不要被學科的作業所淹沒,不要由於學習任務重而放棄了享受成功快樂的求學真經——尋尋覓覓課外書。它是很靈驗的一本真經,你必須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地走下去。愛因斯坦說過,人的差異在於業餘時間。你不妨可以這樣說,學生的差異在於課餘時間。在於課餘時間做什麼,是總在教科書徘徊不前,還是像蜜蜂一樣釀得百花方成蜜。

  五元八角,感謝你對我的提示。

您正在瀏覽: 五元八角的聯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元八角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