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片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片落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是一片毫不起眼的葉子,整整一個夏天,我以自己的本色隱沒於大樹的盛裝之中,給炎熱的日子平添上一抹綠色。可是,如今秋天到了,在瑟瑟的風聲中,我日漸乾枯,模樣也愈來愈難看了。 

  終於有一天,我從高高的枝頭飄落下來。我成了空中飛舞的金蝴蝶,隨着風伯伯去尋找快樂。 

  我找到了蜜蜂,看到了一群蜜蜂穿着黃黑相間的背心,嗡嗡地唱着歌兒,從一朵花飛向另一朵花,忽上忽下,來回穿梭;在明媚的陽光下,宛如金星飛濺,令我嘆為觀止。我飛到其中一隻蜜蜂旁,問它:“蜜蜂姐姐,你們從早到晚採花粉,還把這跑盡千里路,博採萬朵花才得來的花粉貢獻給人類,你們覺得這樣做快樂嗎?”蜜蜂姐姐回答說:“哎呀!樹葉弟弟,我們這樣做既滿足了自己,而且還讓人類喝上香甜的蜂蜜,這不是很好嗎?我們幫助了別人,這是累並快樂着。”我似非似懂,告別了蜜蜂姐姐,繼續去尋找快樂。 

  我找到了螳螂,看到了它正對着一隻灰綠色的大蝗蟲擺出威武的姿勢,張開翅膀斜斜伸向兩側,后翅直立形如船帆,身體的上端彎曲,像一條曲柄,並且發出像毒蛇噴氣的聲音。等螳螂捕捉了蝗蟲后,我又飛過去問螳螂:“螳螂大哥,你把蝗蟲殺死,你覺得這樣很快樂嗎?”螳螂大哥回答:“對啊,我殺死了蝗蟲,既解決了肚子問題,又少了一隻害蟲,我幫助了人類啊,幹嘛不快樂呢?”我想:又是幫助?難道只有幫助別人才找到快樂嗎? 

  我正在低頭想着幫助誰時,聽到了小螞蟻的叫聲:“救命啊,我掉到河裡了!”我看到了螞蟻在河裡拚命地掙扎,我飄在了河面上,成了河流懷裡的小船,幫助蜜意乘風破浪,來了對岸,成功地救了螞蟻。螞蟻 感激得說不出話,最後說了一句“謝謝你”。 

  原來,幫助別人才是最大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片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