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讀《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 ——讀《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心 ——讀《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有感 標籤: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中華民族傳統作文 傳統美德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教育讀本標誌着中華民族的“形”與“魂”。它教會了我們許多炎黃子孫的品質:團結友愛、愛國愛民、孝敬父母……而讓我感觸最深的,便是《孝敬父母》了。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我聽見這首歌,我就會想起父母。父母,是我們最親的人。他們將我們養育成人,為我們撐起一片天,而且從不求回報。而我們,卻從未想過感恩。

  在《孝敬父母》里,我讀到了許多感恩父母的故事,讓我為之震驚,一個故事給我一個感動。這個故事,則讓我永生難忘——《子路背米》。

  孔子的學生子路,小時候家裡很窮,只能吃一些野菜,而父母十分想吃米飯。子路沒錢買,就想着去找親戚借一點米。可是親戚家要翻過好幾座山,子路猶豫了。但是讓父母吃上米飯的決心勝過了一切,子路拿着袋子上了山。途中,子路不知摔了幾次跤,不知餓了幾頓飯,但也只是匆匆趕路。他歷經風雨,翻越群山,終於讓父母吃上了米飯。

  啊!子路是多麼孝順啊!我臉上火辣辣的:現在的環境與子路那時真是天壤之別。平時都是父母買菜、做飯哪兒有我操的心!連買東西都是父母陪着的,更別說幫父母買東西了。而父母只是默默地幫我做事,一句怨言也沒有。我真想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擁抱,說一句:“您辛苦了!”我給父母的溫暖是表面的,但父母給我的溫暖卻是永存心底的。

  讀了這個故事,我也開始學着感恩。我在父親下班時,捧上一杯熱騰騰的茶,說聲:“您辛苦了!”父親的眼睛竟流露出一絲欣慰。我在母親做完家務后,搬來小板凳,為母親捶背,說聲:“我愛您!”母親頓時淚光閃閃……

  也許,感恩只需一個關切的眼神,一句真心的話語,一個理解的微笑,一個體貼的動作……它們猶如一個個美麗的小音符,譜寫着人間最動聽的樂曲,讓父母都可以沐浴着陽光雨露般的愛。

  三字經說得好:“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古今往來,有多少孝敬父母的榜樣;風風雨雨,有多少父母為我們付出一切!

  我們不知道人生漫漫長路上還會有什麼挫折,我們也將會為父母撐起一片嶄新的天。但因為我們捧着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將不畏懼任何風雨!

  五年級:流蘇星銘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 ——讀《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讀《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