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我聽到這首凄婉動人的歌,我就會想到這首歌背後催人淚下的故事。 

  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為了生活,小女孩的媽媽每天早出晚歸。每到日落時分,小女孩就站在家門口,充滿期待地望着門前的那條路,等候媽媽回家。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媽媽總會帶上一塊年糕,在那貧窮的家庭,一塊年糕是何等的美味啊! 

  有一天,外面下着大雨,已過了晚飯時間,見媽媽還沒回來。小女孩站在家門口望啊望,卻盼不到媽媽的身影。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決定順着媽媽每天回家的路,去找媽媽。她走了很遠,在路邊看見了倒在地上的媽媽。她搖着媽媽的身體,媽媽卻沒反應。她以為媽媽睡著了。就把媽媽的頭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讓媽媽睡得舒服一點。但她發現,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小女孩明白了:媽媽可能已經死了!她感到萬分的恐懼,拉着媽媽的手,使勁地搖,她發現媽媽的手裡還拽着一塊年糕!小女孩拚命地哭着,卻哭不出一點兒聲來……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現在就只剩下自己。她想,媽媽的眼睛為什麼不閉上呢?是因為不放心她嗎?她明白了自己該怎樣做了。於是,她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地活着,讓媽媽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又一遍地用手語做着這首歌。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從她那寫滿堅強的臉上滑落…… 

  我一遍一遍的聆聽着《感恩的心》。那一刻,我學會了去關心,學會了感謝。用感恩的心去體會那愛的溫暖;那一刻,我學會了在被愛的同時去給予,去付出,感恩的心帶給我一份幸福。因為,只有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讓我們找到身邊最真的幸福! 

  愛,不曾遠去。我們總是習慣佔有、享受,而忘了如何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那給我愛的人,去感謝給我溫暖給我關懷的人,那愛我勝過愛自己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