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龍 

 同學們,你們認為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動物呢?還是認為龍只是傳說中的東西呢?其實我們學了《龍的傳人》這篇課文,我們知道了龍只是存在中國人的想象和傳說中,是虛幻的,也知道我們這些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 

 同學們,你們知道關於龍的故事與龍的樣子嗎?下面就讓我來介紹吧!龍的故事:“殺龍的絕技”:從前有個人叫朱平漫,無論什麼都想學一招。他聽說支離益會殺龍,就立刻變賣了全部家產,不遠千里去拜支離益為師。過了三年,朱平漫學成回鄉了。鄉親們問他學到了什麼手藝,他就連講帶比畫,表演給大家看——怎樣按住龍頭,怎樣騎上龍身,怎樣把刀插入龍頸……正在他說得興高采烈的時候,一位老年人問他:“小夥子,你上哪兒去殺龍呢?”“喲!”朱平漫像被迎頭澆了一盆涼水。他這才醒悟過來:世界上根本沒有龍,自己學的這一身絕技毫無用處啊!我相信大家如果有看過這個故事的話,一定會跟我有同樣的觀點:這人太傻了。對了,至於龍的樣子:角似鹿,頭似牛,嘴似驢,眼似蝦,耳似象,鱗似魚,須似人,腹似蛇,足似鳳。 

 龍之所以受中國人崇敬,是因為龍有3種吉祥的象徵。第一:象徵著至高無上的權力;第二:象徵著自由歡騰和完美;第三:又象徵著中國人對自由完美的嚮往和追求。 

 “龍”是我們中國權力的象徵,象徵著正在騰空飛速前進的偉大祖國。我愛我們偉大的祖國,更愛代表偉大祖國的巨龍。

您正在瀏覽: 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