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條叫做“若水”的龍,她是東海的龍公主。 

  一日,龍王大怒,要淹了舟山島,說是舟山的漁民殺他水族千萬,要用舟山人民的血來祭奠亡去的水族!這時,若水遊了過來,阻攔着說:“父王!不能淹啊!”龍王問:“為何?!我東海水族亡靈整日飄渺仙虛,不得釋解,人類的罪孽如此深重,怎能放過!你平時不是最愛和小黃魚玩了嗎?現在呢?哪裡還有笑語歡聲?到處死寂沉沉……”若水聽了,想了想,含着淚對龍王說:“對於小黃魚的死,我也很傷心啊,它們是我們東海的開心果,沒了它們,大海的確沒有了生機。人類是有過錯,可是,他們也在極力彌補啊!你看人家小黃魚人工養殖基地里有成千上萬的小黃魚,人家說了,待到明年春天,當小黃魚們都長得差不多了,就給咱送回來!”“這……”龍王被說得啞口無言,可又反駁道:“放了他們可以再抓呀!人類往往是貪得無厭的!”若水立即說“父王且聽兒臣說。現在海洋生物保護協會已下了指令,再也不許濫捕濫殺海洋生物,否則將給予最嚴厲的懲罰!”“你……”龍王緊緊皺眉,突然,他又說:“我東海向來是個‘神仙居’、‘仙人海’,每年蟠桃大會之前,王母就會帶領眾仙來王母這裡遊覽一番,可是女兒你看!近來,誰還肯來我們這個海水混濁、悄無生機的鬼地方!以後我們東海辦事還怎麼辦啊!處處碰釘子!”若水想了想,對龍王說:“是,這幾年我們東海的確是越來越衰敗,可是父王,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眾仙的‘旅遊項目’沒了就沒了,可是父王你看!”若水施了法,變出了一面鏡子,鏡中浮現出了舟山人民現在的樣子。“父王,”若水接著說“你看!現在的舟山人民正努力改變好我們的海水環境,連政府領導都親自‘上陣’了!”“反正就手消不了我的氣,還不了水族的血債!”龍王依然一意孤行,說著,便施法將潮水迅速上漲,若水見這情形,立刻變作一條龍,向天空躍去,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潮水,最終還是倒下了,在她閉上眼的最後一刻,頓時金光四射,若水不見了,但是,在她倒下的地方,出現了一株光彩奪目、鮮艷靚麗的迎春花!人們頓時明白,是若水用自己生命換取了成千上萬舟山人民的生命!而龍王也為了自己的過錯內疚…… 

  春天來了,迎春花開滿了整個舟山!我們永遠記得那條善良的龍——若水!

您正在瀏覽: 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