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龍 

  庫爾勒市一小五(9)班   李曉媛 

  龍,是一個神奇完美的“動物”,多少個日日夜夜,中國人傳唱着那首《龍的傳人》,多少個歲歲年年,中國人把自己叫做“龍的傳人”。 

  人們都說,龍的故鄉在中國,於是九州大地上留下了龍的傳人,所以就有了龍口,龍潭,九龍坡,龍門寺……關於龍的地名,也鑄就了不屈不撓的中華民族。 

  有關龍的傳說數不勝數,下面我就講一個關於龍的傳說,“小白龍的故事”: 

  泰山黑龍潭下邊有個白龍池,據說小白龍從前住在這裡。有一次,玉皇大帝叫小白龍下一場狂風暴雨,但他不忍心毀壞老百姓的莊稼,只下了一場牛毛細雨。這下激怒了玉帝,罰他到人間做苦工。小白龍到人間去做短工,並和一個姓崔的姑娘相愛結婚。有一年,趕上大旱,莊稼都快乾死了,小白龍偷偷地顯現龍形,幫助下了一場透雨。但它的原形還是讓人發現了。它的妻子聽到傳聞后,不相信,追問丈夫,並讓他現出原形給她看看,小白龍被逼無奈,現出原形,一下子把他的妻子嚇死了。後來人們為了紀念小白龍為民澆地的好處,在泉邊蓋了一座白龍廟。 

  小白龍,不存在於現實,可這個故事賦予了小白龍以助人為快樂的品質。 

  我們是龍的傳人, 不屈不撓的精神,擁有龍自由完美的能力。龍,雖然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但他的精神值得每一個中國人學習! 

  龍,在中國人心中就是完美自由的代名詞,讓我們這一代,來賦予龍新的精神!讓我們把龍的精神傳播到,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