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淮安府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淮安府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淮安府衙 標籤:淮安作文

  國慶節的晚上,爸爸和往常一樣看看淮安本土新聞,新聞上說:淮安府衙10月1日—10月3日免費開放!爸爸心血來潮,對即將入睡的我和媽媽叫起來,一五一十地說了一遍自己的想法(明天全家去淮安府衙)我和媽媽心不在焉地點點頭,躺下了,繼續開始我們的美夢。

  早上父母要工作,肯定是沒有時間帶我去玩轉府衙。然而下午則有充沛的時間,下午兩點整,我們這個三口之家才整裝待發,坐着十路汽車,一路顫顫簸簸,讓人很是乏味,我恨不得自己是一個飛行員駕駛着直升機,沒有紅燈的停峙,沒有剎車的煩惱,已極快的速度飛向府衙。

  短暫而又乏味的三十多分鐘車程過去了,我按耐不住激動好奇的心,以較小而又靈活的身軀在人海中穿梭。

  終於到了府衙,只見正門之上有個大匾,匾上刻畫著“淮安府衙”四字,一看這四個字,就令人感到十分威嚴。步入府衙,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正堂,看着正堂高大雄偉,莊嚴地矗立在府衙中心位置,成了整個府衙的門面。

  走進正堂,一個高台建立在正堂中央,那是知州坐的位置,高台上的木椅、木桌異常華麗,木桌上的右側是令牌,斬牌,筆架,硯台,左側則是每一件案子的宗卷,高台兩側則是杖苔。這讓人不禁想起這樣的畫面:知州走上高台,高台下的衙役不停敲着杖苔,邊敲邊說:“威—武”。其中一個高大魁梧的衙役不停地敲鼓……清朝四大奇冤之一《竇娥冤》冤案就從淮安府衙的大堂里被一個昏庸無能的知州一手炮製出來。

  正堂的左右兩側是府衙各級官員辦公的地方,共分兵、刑、禮、工、戶、吏六科。兵科;顧名思義,楚州城一兵一卒的調遣全由它來布置;刑科,裡面全是懲罰犯人的刑具,看着三人枷,竹籤等刑具,不禁讓人毛骨悚然,也讓人嘆息封建帝王時代對待犯人的殘暴;禮科,在科舉考試中一般批改學子的考卷或擔任主考官這一重要的職務……

  由於時間關係,其他的我就不多說了,還是自己去看看吧!

  江蘇省淮安市石塔湖小學五年級:石浩言

您正在瀏覽: 游淮安府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淮安府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