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淮海烈士紀念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淮海烈士紀念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游淮海烈士紀念塔 標籤:紀念日作文 紀念作文 紀念館作文 紀念碑作文

  游淮海烈士紀念塔

  星光雙語實驗小學五(5)班 張銘浩

  周末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驅車遊覽了位於徐州鳳凰山附近的淮海烈士紀念塔。

  一路車馬勞頓后,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走進紀念塔的大門,只見成蔭的樹木和一個個栽着簇簇萬紫千紅鮮花的花壇,從大門前長驅直入,一直“走”到路的盡頭。好像在供奉着在淮海戰役中壯烈犧牲的烈士們。

  順着分岔的路口往右邊走,我們來到了一座宏偉的大石塔前。遠看,它像一塊被成千上萬的鮮花簇擁着的墓碑,好像下面深埋着一個個已經逝去而又永遠輝煌的生命。但是走了看,又似乎和在遠處看時截然不同。它是一座巍然屹立在中華大地上的紀念塔,好像一個高大威武的巨人,在守護着犧牲的烈士們。石塔的上面還有九個永遠金光閃閃的大字:“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這座石塔大概就是整個紀念塔景點的象徵吧!我這樣想着,一股發自內心的敬佩之情不禁從心底油然而生。我們觀看完了大石塔,便繼續往右邊走。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一面漫無邊際的大理石牆前。牆上多而工整地刻着在淮海戰役中犧牲的烈士們的名字,一共有三萬六千多人。

  順着石牆繼續往前走,我們看到了一面畫著一副壁畫的牆。壁畫的內容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淮海戰役中與敵人頑強抗爭時的情景。壁畫上的戰士們有的手持各種武器,奮勇抗敵;有的登高望遠,觀察敵情;有的肩挎扁擔,運送彈藥;有的黃士掩面,大聲吶喊……,但是他們的臉上、背上、身上都無一不浸透着汗水與鮮血。

  時間不知不覺地流逝,轉眼間,時至中午,我們踏上了歸途。再次回頭凝望,沉思:“淮海烈士紀念塔是一座永遠不朽的豐碑!”。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游淮海烈士紀念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淮海烈士紀念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