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作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弊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年終考試來臨了,同學們都在埋頭苦讀。圖書館里擠滿了人,可是籃球場、草場則靜得連一個人影也沒有。放學的時候,同學們想一窩蜂似的衝出教室,趕緊爭取時間回家溫習功課。

   我一回家,馬上放下書包,連澡也沒洗就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節目。媽媽見我這副模樣,開始了她的“口頭禪”:“喂,考試不是快到了嗎?好像就在明天呢,趕快回房溫習功課!”話剛說完,媽媽就把電視給關了,然後三步並作兩步地回去做她的家事。

   我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開了電視就繼續欣賞我的“精神糧食”。可是,沒過多久,電視節目播完了,真掃興!我懶洋洋地洗了澡,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第二天早上,我如常走路去學校。一到教室,只見同學們埋頭苦讀、分秒必爭地溫習功課,我心想:糟了,我忘了今天有考試!可是,這時鈴聲已經響起。級任老師抱着一大疊考卷進教室。

   我看了看我的考卷,考卷放佛從火星來到地球般,寫了“天文數字”。這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一頭霧水。我看看四周的同學:有的同學眉頭深鎖,看着天花板,好像天花板上有答案似的;有的同學的鉛筆好像水龍頭般,“嘩啦嘩啦”地在考卷上作答。

   突然,我有了一個念頭——作弊。我想鄰座——雨蕁打了個眼色,讓她給我抄答案。雨蕁知道我要作弊,不理睬我。可是,她最終還是敵不過我的“請求”,把她的考卷移過來讓我抄答案。

   級任老師看見了我們的一舉一動,突然,大聲說:“你們在做什麼?”說完,就把我們的考卷沒收。老師還帶我們到校長室見校長。校長聽了二話不說,拿起電話撥打給我媽媽。

   不久,媽媽臉帶憂鬱地進校長室。校長把我的所作所為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聽了,“啪”的一聲,在我的臉頰上留下她的掌印。我羞愧無地自容,只好低下頭,向老師及媽媽道歉,並保證以後不敢再作弊了。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這次教訓后,我再也不敢作弊了。

您正在瀏覽: 作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