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老爸的大學校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老爸的大學校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來到了爸爸上的大學,位於江蘇省徐州市。在校門口,老遠就可以看到郭沫若先生題的幾個大字——江蘇師範大學。

  我們進入校內,右邊是幾棟古香古色的建築,已經非常陳舊了。左邊是運動場,有許多人在那打籃球呢。再往前面走,來到了圖書館前。爸爸說圖書館還是以前的老樣子。爸爸上學時,徐州的冬天非常冷,氣溫經常是零下十幾度。只有圖書館有暖氣,爸爸經常在課餘跑去圖書館搶座位,一邊坐着,一邊看書,還有暖氣,簡直是舒服得不得了。

  再往前走,來到飯堂。爸爸說他們一上到第四節課時,就早已飢腸轆轆,一等老師宣布下課,就朝飯堂飛奔而來。那時爸爸的食量也特別大,特別愛吃那肥肥的豬頭肉,不過吃肉的機會很少。因為爺爺奶奶家比較貧困,能供爸爸上學就已經很吃力了,爸爸只能從生活費中節約,以減輕家裡的負擔。現在一聽爸爸說起豬頭肉那幸福的滋味,那時是爸爸最好的美味了,我多希望我也能有這樣的經歷,而現在只能從爸爸的話語中去感覺了,我好羨慕爸爸。透過飯堂的玻璃門,我看到幾張圓桌子,爸爸說以前的飯桌跟這差不多。但飯堂非常雜亂,可能是要裝修了吧。

  我們又往前走,來到一處低矮的房子前。爸爸說這裡是他最忘不了的,這是他們以前看電影的地方。一到周末,這裡就開始放映電影,有時爸爸會和幾個朋友一起去看電影,那時看一場電影只要兩毛錢呢。接着我們來到一片草坪上,爸爸指着一處凳子,他經常在那讀英語、背英語。爸爸回想起那時候,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事情。草坪中佇立一座雕像,雕刻的是兩名學生正在專心致志的看書呢。我指了指雕像,問爸爸:“你們那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吧”。爸爸點了點頭。

  最後我們來到了宿舍,爸爸指着一個窗口對我說:“那是我的宿舍,宿舍共有六個人,分成上下鋪,我睡上鋪。一到冬天,我就和下鋪的同學睡在一起,墊兩層,又蓋兩層,擠在一起很暖和。”爸爸和他的下鋪成了非常好的朋友,畢業了還經常保持聯繫,上次我們在南京、這次在西安都相聚了。爸爸還跟我講了發生在他們宿舍許多趣事,讓我捧腹大笑。我好嚮往大學生活呀!

  我和爸爸參觀完畢,走出校門。我們都回頭望了望,這就是爸爸的母校,他也許會有割捨不開的情感吧。也許只有等我長大后,經歷過,才能理解爸爸對母校的情感。

  五年級:馬皖湘

您正在瀏覽: 參觀老爸的大學校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老爸的大學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