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哥哥大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哥哥大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然而,當這樣的一件事情發生在你的身邊,抑或就發生在你的家庭,或許就不再那麼簡單,真的。

  八年前的那個八月,一向十分優秀的哥哥不負眾望,一下就考取了名校。這在我們那個很少有人走出農門的小村莊來說,真的是飛出的金鳳凰,高興寫在家人親友的臉上。對於當時剛上初中的我來說,也僅僅感受到笑臉。夜深人靜之時,望着坐在燈下凝眉的爸爸哥哥時,我才感覺到一絲憂慮也籠罩着家人。病重的爸爸剛剛籌到一筆準備手術的錢,並不富裕的親友們也無力再支付大哥的一切費用了。

  想着,我漸漸進入夢鄉。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在吵些什麼,原來是爸爸和哥哥。我也知道其中的原委。考取大學不容易,考進名校就更難。然而這一切哥都做到了。爸一直說病情還不是那麼嚴重,再等等也不遲,硬是把哥哥送上了西去的列車。爸爸選擇了放棄手術,選擇了讓他光耀門楣的兒子繼續深造。

  哥哥很爭氣,年年都有獎學金,他自己都能養活自己,為家庭幾乎減去了一副重擔。爸爸一直在希望中生活着,精神很好,病情似乎減輕了許多,總是那麼樂呵呵地笑着,向人訴說著優秀的哥哥,但不知為什麼,哥哥回去之時,甚至連我去上學,眼神都那麼依依不捨。現在想來,其實爸爸知道他自己的病情。他真怕自己會一覺后再也見不到我們。

  哥哥大三那年,離畢業已經很近很近,好生活似乎伸手可及,爸爸卻在我去上學之後,那麼快就離開了。當時就媽一個人在,聽別人說其實爸的身體早就不行了,只是精神在支持他。還聽說,給大哥打電話說爸病重時,許久許久聽不到哥的聲音,只有電話通着。哥已經預料到發生的一切。

  時間真快,當年的我今天竟也已經站在了高考的起跑線上,不知爸知道不知道,您當年的選擇激勵了哥,也激勵了小小的我。爸,我也在努力着,您感到欣慰了嗎?

您正在瀏覽: 爸爸哥哥大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哥哥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