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諾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諾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知道黃金是很貴重的物品,可遵守諾言是比黃金還珍貴的品質。正如一個成語一諾千金。在生活中我們經常遇到遵守諾言的事。

  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叫《一諾千金》,我看了以後我十分感動,我也知道了遵守諾言的重要。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姥姥家吃飯,可是我和小明約好了一起去玩。於是我跟爸爸媽媽說我不能去了,爸爸媽媽問我為什麼?我說:“我和小明約好了一起去玩,媽媽您不是教我做人要講信用嗎?所以我不能去姥姥家了。”媽媽對我說:“你真長大了!那好你就去找他吧!”說完爸爸媽媽就去姥姥家了。我就去找小明玩去了,可到了我們約好的地點我找不到小明。於是我失望的回去了。爸爸媽媽回家后看到我孤零零的在家就問我:“你們玩去了嗎?”我說:“沒有。”爸爸媽媽一齊說:“我們的兒子一個人在家多孤獨啊!”我說:“其實我不感到傷心因為我兌現了我的諾言。”

  後來我交了許多朋友,那是因為我很守信用。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講信用,任何人都會尊重你的。

  五年級:徐世昌

您正在瀏覽: 諾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