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諾言》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言》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諾言》有感

蕉城區實驗小學  五年(1)班  黃紹禎

  今天,天氣悶熱,我坐在桌前,翻開《作文寶庫》一書,看完了《諾言》的作文。從中,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文中的作者小時候向別人許下多種諾言,但都沒有實現自已的諾言。後來,在父母的監督下,作者去學琴, 向周 老師許下諾言。以後每天練習半小時琴;回到家后,作者硬着頭皮每天拉半小時的琴,才明白了履行諾言是多麼不容易呀!

  當我讀到: “在你許諾的時候,你已贏得了別的的信任;而在出爾反爾的時候,別人也“贏”得了一份由你造成的失落。”我的心頭為之一振,你以前有過出爾反爾的時候?一大堆的問題從我腦中掠過。有,那也是我練琴時的事了,我剛開始練的時候,答應父母每天拉一小時。而後,由於時間的流失,我漸漸淡忘了諾言,也很少履行自已的諾言,這樣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當然我的進步就不快,甚至有些倒退,再這樣下去,可能一事無成,所以我在這裡重新許下這個諾言,無論春夏秋冬,颳風下雨,我也一定履行這個承諾。

  我接着往下讀,當讀到:“在你許諾時,你就應該好好估量自已,看自已能否實現自已的諾言;看自已能否很好的實現諾言;在你許諾后,你也應該盡全力做到最好。”我深有感觸,當今社會有多少人許下承諾而又出爾反爾,將自已的信用出賣,在公司,員工保證將事情做到最好,但讓老闆失望;在商場里,服務員給顧客說要提供最好的服務,可最後,顧客失戶地搖頭走了。我望着這一件件出爾反爾地承諾,決心做個講信用的人。

  我再次捧起書,又讀到:“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也許許諾很簡單,只輕輕一動嘴,卻非同小可……”我體會到了許諾是件很簡單的事,但要實行在行動上卻難上加難。在社會中,有的人許下承諾,卻未做到過,他正要被開除時,卻厚着臉皮,再一次許下承諾,要知道,羞恥心是人墜落懸崖的最後一道防線,不講信用,失卻羞恥心,談何做人!

  什麼是承諾?該怎樣實行諾言?文章給了我們圓滿的答案,我決定;從今天起,認真實行我曾許下的承諾,決不出爾反爾。

您正在瀏覽: 讀《諾言》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