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時代,是一個戰爭的時代。整個世界幾乎成了充滿吶喊聲和馬蹄聲的戰場。 

  在三國的許多人物中,我最佩服諸葛亮。諸葛亮是我國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文學家。他是我國知識分子智慧、謀略的化身和象徵,被後人廣為傳頌。諸葛亮十七歲時在湖北的襄陽西邊隱居下來,當時他住的是自己搭建的“草廬”。諸葛亮在襄陽一共住了十年。 

  有人會問:“你為什麼佩服諸葛亮呢?”我覺得諸葛亮不像曹操、孫權那樣死殺硬戰,而是以智取勝。諸葛亮精通天文,這些知識就是他隱居在襄陽時積累的。諸葛亮和劉備一起合作,雖然蜀國是三個國家中第一個滅亡的國家,但是在“孔明裝神”、“空成妙計”、“七擒孟獲”等勝利中,諸葛亮顯示了他卓越的軍事才能。說他是中國知識分子智慧、謀略的化身和象徵一點都不誇張。 

  在這場充滿吶喊聲和馬蹄聲的三國大戰的人物中,有的正義;有的惡毒;有的聰明……《三國演義》真精彩,我百看不厭。同學們,你們說是不是?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