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小學里的402班以前每次都得衛生紅旗,可是這幾天大家都不願意勞動了,因為大家覺得要勞動就應該有報酬,就這樣,402班的衛生紅旗被摘掉了。 

  班主任李老師看不下去了在上課之前他說:“ 

  同學們,今天我來給你們說個故事好不好?” 

  “好。”同學們大聲說道。 

  故事是這樣的: 

  在從前,有一個老漢,它是以他的雙手創建了祖上的光輝,可他的四個兒子卻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一天老漢病重了,生命已經奄奄一息的時候,他對守在床前的四個兒子說:“家裡有很多財富,我就埋在後院的葡萄園裡,你們把葡萄園翻一遍就找到了。”說完便斷氣了。兒子們趕緊拿起鐵鍬去挖葡萄園,一遍挖過了,沒有什麼,一個人說:“可能是我們沒有仔細看,再挖一遍。”就這樣挖了五遍,還是沒有,兄弟們灰心了,他們看看葡萄園,發現土壤比去年更鬆了,他們就改種葡萄,結果賺了大錢,孩子們終於明白了父親的話。 

  同學們,你們明白了老師的話嗎? 

  “明白了。”同學們大聲地說。 

  沒過多久,402班的衛生紅旗又掛上去了。 

  同學們看着這個衛生紅旗不覺得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勤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