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313周記)勤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313周記)勤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90313周記)勤勞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得主題是關於勤勞的: 

  從前,有一隻小蜻蜓,歇在葦桿上偷懶,不肯去捉蚊子和小蟲子。它瞅着樹枝上的一張蜘蛛網,一隻蜘蛛正在網上睡覺呢。它想,哼!小蜘蛛也是個小懶蟲。不一會兒,一隻蒼蠅撞到了蜘蛛網上。蜘蛛沒費勁就弄到了吃的東西。小蜻蜓說:“蜘蛛姐姐,你真好,織了一張網,往上面一躺,就一輩子不會挨餓了。你把織網的方法交給我好嗎?” 

  蜘蛛笑着說:“小蜻蜓弟弟,我也是天天勞動才有吃的。如果不相信,你今天晚上就留在這兒,看看我是怎樣工作的。”太陽下山了,天慢慢地黑了,蜘蛛在月光下爬來爬去,把蜘蛛網上的絲,一根一根地吃到肚子。只剩下幾根搭架子的粗絲。 

  蜘蛛又從肚子里,重新噴出絲來。它爬上爬下,一直忙到天亮,織成一張新蛛網。小蜻蜓問道:“蜘蛛姐姐,你為什麼把好好的一張網拆了重織呀?” 

  蜘蛛說:“老的蛛網粘性差,粘不住飛蟲,所以每天都要織一張新網。我可不像你想象的那樣,織一張網就可以整天睡大覺了。誰不肯勞動,誰就要餓肚子。” 

小蜻蜓明白了,它變成了勤快的孩子,後來成了捉蚊子的能手,在《動物報》上還登了照片呢! 

  大家聽了這個哲理故事有什麼感觸呢?學問勤中得,富俗儉中來。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糧食汗珠換。若要生活好,勤勞、節儉、儲蓄三件寶……關於勤勞的名言。人生是不斷奮鬥的過程,需要你勤勞勇敢。

您正在瀏覽: (20090313周記)勤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313周記)勤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