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元月十三日南京迎來第一場雪后,雪花就不間斷地寵幸於石城。氣溫直線下降,雪量也逐漸增加。由最初的雨加雪逐漸轉變為中雪,繼而演變成鵝毛大雪,最終變成了暴雪。

  元月十四日起,金陵成了雪城。漫天的雪從天而降,厚厚的黑雲布滿天空,天陰沉沉的,感覺要塌下來一般,大片大片的雪花,爭先恐後地掙脫雲層的束縛紛紛降落到世間。大樹攔腰折斷,樹枝七零八落,房屋壓跨了,汽車被活埋;雪,邊下邊融化,道路上全是閃亮的冰渣,像一面具大的鏡子泛着清冷的光,晃眼,車輛行走困難,交通事故激增,高速公路被封,許多車輛被困。這場大雪沒日沒夜地一連下了四天,積雪量已達到36CM,創下了二十三年來的之最。看來冬雪是想讓人們一次看個夠,一次愛個夠,雪心裡的打算就是:要下索性就下個夠,要舞就舞盡性,讓人們下次不再苦苦盼望雪花仙子的駕臨。

  雪在下,人在急。蔬菜運不進來,菜價飛漲,一路狂飆,節節攀升;道路阻斷,飛機停飛,旅客滯留;火車被堵半途,返家無望,乘客聚集車站,回家過年的人無法返家;路面結冰,私家車沒法行駛,原先開車上班的一族只能早起步行,走幾個小時仍遲到;斷電停水,給家居生活帶來不便,讓搶修人員整天奔波忙碌;車毀人亡,一個個幸福的家庭瞬間解體,轉眼就與親人陰陽兩隔,傷心的淚伴隨着白雪飛揚;一場雪啥都亂了套,考驗着方方面面的應變能力。市長親自帶頭上街掃雪,仍然是處處積雪;交警大隊忙疏散交通,依舊是車堵如長龍;城管組織清潔工忙排水,仍然是污水橫流;醫院人滿為患忙搶救,依然是生離死別;汽修廠忙“整容”,保險公司忙理賠,小小居委會也忙着清掃社區,保障居民正常生活,處處都是熱火朝天,到處都是忙亂不堪。

  雪在飄,我在樂。雖然下雪造成諸多不便,但是我還是很開心,一向愛雪的我,更是喜歡這場難得的大雪。這紛飛的白雪,讓我暫時忘卻了心裡的無限傷感,也讓我暫時忘記了病痛的折磨。我顧不上雪花落了滿頭,我無暇理會雪打濕了漂亮的長靴,只是忙着搶拍雪景,忙着在雪地中奔跑,忙着在紛飛的雪中重溫舊事,忙着在一望無垠的雪野中思念故鄉的親人。這場暴雪讓我又回到了北國的冬天,故鄉的雪就是這樣的場景,這樣的冬天才算是名副其實的冬天。

  暴雪出行不便,但還是要出門。因為生活仍要繼續,不會因下雪而中止。日子還要過,不會因下雪而停頓。我踩着厚厚的積雪,一步一滑的慢慢向菜場走去。鬆軟的雪底下藏的是剔亮的冰,一不留神就會摔個四腳朝天。這不我剛走下台階,就碰到一位手拎着飯菜的老奶奶,腳底一滑跌倒在雪地里,我趕緊上前幾步,扶起老人幫她拍去身上的雪,又幫她拾起打翻的飯菜,囑咐老人小心慢行,在老人連連的道謝聲中,穿着高跟靴子的我,深一腳淺一腳,艱難地向前走去。

  雖然打着傘,但是頭上、衣服上仍然飄滿了雪,不一會就成了雪人,雪花肆無忌憚地親吻着我的臉,感覺生疼。我沒走行人踩出的那條彎彎曲曲的小路,因為它很滑,我專挑沒人踩過的地方走,深深的雪沒過了腳踝,我小心翼翼地慢慢挪着步,好不容易來到菜場。受下雪的影響,菜的品種減少了許多,價格卻奇高。賣菜的人說的最多的一句就是:“菜價高,因為下雪沒辦法的,明天菜價還會漲!”再貴還是要吃的,我每種蔬菜都買了點,手上拎的滿滿的、沉甸甸的,沒法打傘了,就冒雪往回走。正排着隊買鹽水鴨,突然感覺有人拽我手上的塑料袋,我下意識地抖動了一下手,立刻轉頭瞧,回頭一看竟然是波波。

  只見波波打着一把傘,沒戴手套,小手像根“胡蘿蔔”,估計是跌倒了,渾身是雪,穿着我的紫色的大雨鞋,看上去有些滑稽,小臉凍的通紅,正笑眯眯地站在我的身後。我急忙問:“波波,你怎麼來了?你怎麼知道媽媽來買菜了?這麼冷,雪下這麼大,路這麼滑,你出來幹嗎?”波波回答道:“我看你不在家,就到門口問乾洗店的阿姨,她說你去買菜了,我見雪下的這麼大,怕你沒帶傘,專門來給你送傘的。我不怕冷,穿的厚呢。媽媽我來幫你拎菜吧。”說著把我手中的袋子統統搶過去拎在自己手中。看着眼前的波波,聽着他的一番話,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一股暖心的感動在心間悄悄地湧起,上下翻滾;一種欣慰在胸間激蕩,充盈胸膛。

  因為買的菜多,太重了,怕波波提不動,所以我要從波波手中拿回幾個袋子。波波卻把輕些的給了我,自己則拿着較重的,並說:“媽媽,我是男子漢,我力大無比,重的就由我來拿,你拿輕的就行!”我服從了他的安排,波波一手拿着菜,一手挎着我的手臂,我打着傘,兩人慢慢地往回走。

  天越來越暗,雪越下越大,路也越來越難走,我和波波相互攙扶着緩緩地向前。突然我腳下一滑,踉蹌了幾步,差點跪倒在地,幸好波波的胳膊用力一提,扶住了我,才化險為夷。波波自豪地說:“媽媽,你要感謝我哦,如果沒有我扶着你,你就摔倒了哦!”我點點頭,然後表情誇張地,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說:“恩,謝謝兒子,幸虧有你呢,要不媽媽就跌慘了!”波波開心地大笑着說:“不用謝哦媽媽,我應該保護媽媽的,以後媽媽要出來買菜我來陪着,幫媽媽拎東西好不好?”說完更有力地挎緊了我的胳膊。就這樣我和波波,相互扶着,跌跌撞撞地平安到家。天氣寒冷,心卻溫暖;冰雪無情,親情暖心。

  波波今年真的是長大了,懂事了很多,愛心與日俱增,已經知道關心、照顧我了。時常會說些體貼的話,會做些讓我意想不到的事,給我帶來驚喜。波波的這些舉動雖然是不經意的,但是都會讓我感動很久,也讓我感覺到一種幸福。做父母的,最幸福的事莫過於看到孩子一天天地長大,一點點地知恩、懂愛。雪中送傘,事情雖然微不足道,但是意義卻非凡,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想得如此周到,細節常被忽略;冒雪接我,動機雖然單純,但是感受卻十分複雜,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這點,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此重視你,溫情常被生活瑣事淹沒,親情常被熟悉淡化,愛心常被冷漠掩蓋。

  我珍惜點點滴滴的感動,珍藏時時處處的幸福。

  五年級:gtunfgn

您正在瀏覽: 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