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豬流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流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在這個星期里,特別在電視上,電腦上和報紙上,關注全世界爆發的新型甲型H1N1流感。如今全球已有近兩百人死於新型流感。 

  你可別小看這個流感。在中國已發現五例輸入性甲型H1N1。在H1N1流感重災區墨西哥,已有一百五十九人死亡。在美國就確診了五千多例。除了這幾個國家,還有其他一些國家也都確診了好幾例或上百例甲型H1N1流感。看了這些數據,你可想這個流感有多麼可怕!真的不可以小視!要高度重視,就算一些地方暫時沒發現流感,也要做好提防,以免發生疫情爆發。 

  感染豬流感病毒的患者癥狀類似患季節性流感。美國病例主要表現為突然發燒、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還出現腹瀉和嘔吐癥狀。墨西哥病例還出現眼睛發紅、頭痛和流鼻涕等癥狀。如今死於這種病毒者為通常抵抗力較強的青年人和中年人。 

  現在我們要做好預防,第一要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后。二,避免接觸流感樣癥狀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三,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四,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五,如在境外出現流感樣癥狀,應立即就醫(就醫時應戴口罩),並向當地公共衛生機構和檢驗檢疫部門說明。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預防好豬流感,不讓病毒有機可乘再侵入中國,不讓病毒趁虛而入,威脅我們的健康。

您正在瀏覽: 豬流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流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