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跟流感鬥爭到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流感鬥爭到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五一節開始,很多人就開始心驚膽跳的了。最近出了一種新流感:豬流感,也叫甲型H1N1流感。 

  剛剛知道時,它叫豬流感,說是因為豬感冒而引發的流感病毒。我知道時在吃午飯,蛇口消息報的頭版就是它。那時的我們沒有想那麼多,只是用開玩笑的語氣說:我不吃豬肉了,下次再來個牛流感怎麼辦? 

  不過後來,報紙上漸漸登上了關於流感確診的消息,很多國家還陷入了危機。我們所知道的最先有豬流感的國家墨西哥已有幾百個確診病例和幾十個死亡病例。不過,我們還是認為是豬的流感冒所影響的。 

  也不知怎麼的,報紙上有竄出一個題目,為豬平凡。我們又納悶了,不是因為豬才害了那麼多人的嗎?一看,才知道,豬的病毒只佔小部分,大部分是人類病毒和禽流感所害,所以改名為甲型H1N1流感。不過好險沒殺豬,要不然….又沒豬肉吃了。 

  改名后好像很瘋狂,很多個國家都往上竄患病的人數。雖然中國以實行了很嚴格的檢查制度,但在香港,甲型H1N1流感患者還是出現了。但是,那名患者很快出院了,還沒來得及鬆口氣的中國人又“迎”來更可怕的的挑戰。 

  又陸續有幾名甲型 H1N1的患者出現,而學校又開始了更嚴格的檢查。一進校門,幾個大隊委和保安就拿着一個類似吹風筒的東西,據說一摁就能知道我們的體溫是多少。教導主任在大會上也說過了要預防流感,注意個人衛生,學校把一切都搞得妥妥噹噹的,讓我們學生在學校安心上課。 

  現在中國也出現了甲型H1N1流感,我們卻不能退縮,因為只有全中國人民團結一致,才能戰勝病毒!

您正在瀏覽: 跟流感鬥爭到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流感鬥爭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