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禽流感,你怕不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禽流感,你怕不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問:禽流感,你怕不怕?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你:怕。如果你再問:你怕你準備怎麼辦?我會告訴你:理性應對。

  現在你不再問了。那麼,我給你講一個故事。

  我班上有個王某某,男孩,平常間與我們一模一樣:衛生馬虎、常吃零食、膽子特大,也沒聽說過怕什麼。

  有一段時間,我發現他經常遲到,因而也經常挨批評。那批評也特難聽:“王某某,你家離學校最近,你尖叫一聲我保你父親聽得親親楚楚。幾步路遠,你可以遲到半小時,你功夫不淺呀!”全班哄堂大笑。事後我問他:“你這功夫咋練的?”他說:“我們搬家了。”“既然是搬家了,給老師說一聲就諒解啦!”“不好說。”“為什麼?”“過幾天還要搬回來。”

  “你家長腦袋進水了?搬來搬去好玩嗎?”

  “主要是躲鴿子!躲咱樓下的鴿子!”

  “那鴿子變成日本軍了?要殺死人呀?”

  “不是。是怕傳染禽流感!”

  這一躲,就離開學校五站路遠了。

  這還不算。凡是學校食堂的雞肉鴨肉全不吃了。問他:“老師不是說過了嗎,只要有70度高溫,禽流感就給殺死了。”他說:“我爸爸說,一定不能信,堅決不能吃,熬過這一段時間再把它給補回來。”

  這也還不算。後來,他只吃學校的飯,菜一律不沾。我問他:“這裡面又有什麼講究?”他說:“我爸爸說,萬一學校煎菜的鍋煮了雞鴨沒洗乾淨怎麼辦?”

  他就這麼恐懼地熬着,折磨着自己。

  一天上體育課,老師讓我們跑一下預熱。才不到兩圈,他撲通一下倒了下去,臉色蒼白。

  你說這是誰惹的禍?我看是談“禽”色變給鬧的。

您正在瀏覽: 禽流感,你怕不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禽流感,你怕不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