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甲型hini流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甲型hini流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近發生了豬流感。現在我給大家介紹一下豬流感是什麼把! 

  豬流感全稱豬流行性感冒,是豬的一種急性、傳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其特徵為突發,咳嗽,呼吸困難,發熱及迅速轉歸。豬流感是豬體內因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統疾病。豬流感由甲型流感病毒(A型流感病毒)引發,通常爆發於豬之間,傳染性很高但通常不會引發死亡。秋冬季屬高發期,但全年可傳播。豬流感多被辨識為丙型流感病毒(C型流感病毒),或者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亞種之一。該病毒可在豬群中造成流感暴發。通常情況下人類很少感染豬流感病毒。 

豬流感有很多個不同的品種,計有:H1N1、H1N2、H3N1、H3N2和H2N3亞型的甲型流感病毒都能導致豬流感的感染。與禽流感不同,豬流感能夠以人傳人。過往曾經發生人類感染豬流感,但未有發生人傳人案例。2009年4月中,墨西哥公布發生人傳人的豬流感案例,有關案例是一宗由H1N1豬流感病毒引起,並在基因分析的過程發現基因內有豬、雞及來自亞洲、歐洲及美洲人種的基因。人感染豬流感的癥狀:豬流感患者通常有39攝氏度以上的高燒、劇烈頭疼、肌肉疼痛、咳嗽、鼻塞、紅眼等病徵。 

[編輯本段]豬患豬流感的癥狀以及防治 

診斷要點流行特點各個年齡、性別和品種的豬對本病毒都有易感性。本病的流行有明顯的季節性,天氣多變的秋末、早春和寒冷的冬季易發生。本病傳播迅速,常呈地方性流行或大流行。本病發病率高,死亡率低(4%-10%)。病豬和帶毒豬是豬流感的傳染源,患病痊癒后豬帶毒6~8周。 

臨床特徵本病潛伏期很短,幾小時到數天,自然發病時平均為4天。發病初期病豬體溫突然升高40.3℃~41.5℃,厭食或食慾廢絕,極度虛弱乃至虛脫,常卧地。呼吸急促、腹式呼吸、陣發性咳嗽。從眼和鼻流出粘液,鼻分泌物有時帶血。病豬擠卧在一起,難以移動,觸摸肌肉僵硬、疼痛,出現膈肌痙攣,呼吸頓挫,一般稱之為打嗝兒。如有繼發感染,則病勢加重,發生纖維素性出血性肺炎或腸炎。母豬在懷孕期感染,產下的仔豬在產後2-5天發病很重,有些在哺乳期及斷奶前後死亡。 

病理變化豬流行性感冒的病理變化主要在呼吸器官。鼻、咽、喉、氣管和支氣管的粘膜充血、腫脹,表面覆有粘稠的液體,小支氣管和細支氣管內充滿泡沫樣滲出液。胸腔、心包腔蓄積大量混有纖維素的漿液。肺臟的病變常發生於尖葉、心葉、中間葉、膈葉的背部與基底部,與周圍組織有明顯的界限,顏色由紅至紫,塌陷、堅實,韌度似皮革,脾臟腫大,頸部淋巴結、縱膈淋巴結、支氣管淋巴結腫大多汁。 

類症鑒別由於豬的流行性感冒不一定總是以典型的形式出現,並且與其它呼吸道疾病又很相似,所以,臨床診斷只能是假定性的。在秋季或初冬,豬群中發生呼吸道疾病就可懷疑為豬流行性感冒。 

暴發性地出現上呼吸道綜合征,包括結膜炎、噴嚏和咳嗽以及低死亡率,可以將豬流行性感冒與豬的其它上呼吸道疾病區別開,在鑒別診斷時,應注意豬氣喘病和本病的區別,二者最易混淆。 

防治措施本病無有效疫苗和特效療法,重要的是良好的護理及保持豬舍清潔、乾燥、溫暖、無賊風襲擊。供給充足的清潔飲水,康復的頭幾天,飼料要限制供給。在發病中不得騷擾或移動病豬,以減少應激死亡 。 

  大家懂了嗎?注意預防流感哦!!!!!!!!

您正在瀏覽: 甲型hini流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甲型hini流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