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本大地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大地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9.0級里氏地震。海水瞬間洶湧而上,將房屋衝倒。馬路被地震切開了一道永遠也補不上的疤痕。

  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幾大機組都由於地震導致核燃料泄露,使東京地區的核輻射量急劇增強,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隱患。而且3號機組的安全殼以破損,情況更加危急。

  地震過後,中國救援隊立即趕往日本救援,同時各國的救援隊也到達日本重災區救援。截止目前為止,已有10151人因地震而死,17053人失蹤。日本部分地區出現黃色粉末,25個國家駐東京大使館臨時關閉。由於核輻射量超標,導致農產品遭輻射。當地奶農只好將牛奶倒掉。

  目前2號機組已經開始注入淡水,控溫效果超過海水。根據最新的圖片顯示,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爆炸后廠房嚴重受損。核電站附近海域放射物超標1250.8倍。日本氣象廳發布消息稱,25日晚8時36分(北京時間7時36分),日本東北地區再次發生6.2級強烈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於日本的重災區宮城縣,震源大約深度為40公里。與宮城縣相鄰的岩手縣、青森縣、山形縣以及福島縣均有震感。

  來自於美國宇航局(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數據顯示,這場9.0級大地震使地球自轉軸偏移了25厘米,用時使地球自轉加快了1.8微秒。

  無五年級:小周

您正在瀏覽: 日本大地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