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道戰》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道戰》觀后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地道戰》這部影片講述了1942--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大掃蕩”的情形。冀中人民團結一心,利用結合了冀中人民智慧與力量的地道戰來消滅日本侵略軍的故事。面對日本侵略軍“殺光、燒光、搶光”的“三光”政策,他們毫不畏懼,利用百里長的地道和冀中人民的智慧、勇敢和力量,把鬼子打得驚慌逃竄、片甲不留。 

  電視中的情節牽動着我的心,時而激動緊張,時而放鬆開懷。印象最深刻的是冀中人民用牆上的小洞眼左打一槍,右放一炮,鬼子們在十字路口竄來去竄,我和家人捧腹大笑。此刻,我恨不得鑽進屏幕,親手扛起槍,把鬼子打個稀巴爛,好好過把“打仗癮 ”。 

  長約百里的地道蜿蜒曲折,埋伏着的神兵們那充滿智慧的計謀。是什麼讓他們如此機智勇猛,最終贏得勝利的?是他們必勝的信心,是他們機智的頭腦,是他們團結的力量。雖然他們沒有高科技的武器,但他們有最“聰明” 的土——辦法:地道,他們有共同的民族魂——愛國情。一個偉大的民族一定會為捍衛自己的尊嚴而不屈奮鬥;不管敵人多麼強大和殘忍,只要團結堅持就一定能勝利! 

 《地道戰》給我們的精神是永遠不能磨滅的,讓我們共同來銘記吧!

您正在瀏覽: 《地道戰》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道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