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日本祈福——觀《震撼人心的日本大地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日本祈福——觀《震撼人心的日本大地震》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日本祈福——觀《震撼人心的日本大地震》有感 標籤:日本大地震作文 震撼人心作文 《唐山大地震》作文 汶川大地震有感作文

  2011年3月11日14時46分,日本仙台發生了一次百年一遇的九級大地震,並引發了10級海嘯。高達十米的巨浪,將房屋、車輛還有日本人民無情地捲走、吞噬,將原本美麗宜人的地方几乎移為平地。

  看見原本安居樂業、家庭幸福的人們在一場大難中就這麼消逝,我的心像被千萬根針扎了般疼痛。

  因為這次空前的劫難,上萬人傷亡、失蹤、成百上千的人無家可歸。但是,在災難面前,日本人卻表現出了這個民族一貫的冷靜淡定、團結頑強。在東京,就算道路如何堵塞,人們總能井然有序地列隊排站,讓人不禁一驚。在地震重災區道路崩裂,商店無人看管,但卻意外地沒有人進入搶佔食物、趁火打劫,而是安靜地站在門外等待。單單是這一點,中國人就有許多不足之處。因此,在為日本人民祈禱的同時,我們也應該從這個堅強的民族裡學到一些。

  另外,這次災難,還導致了煤電廠爆炸、核電站泄露導致多人受輻射,昨日還經歷了可怕的火山爆發。

  在電視上、電腦上,我們都看見了許多令人心酸、生畏的視頻,啊,這就是大自然的威力!其實,導致這次災難的,還有另一個原因。

  前不久,整個地殼運動,西半球需要釋放的能量已在智利的大地震中釋放了,所幸人員傷亡人數不算太多。可是東半球這邊的能量還未曾釋放,只是未找到合適的出海口,但始終還是得釋放的。所以這次,能量找到了日本,很不幸,這次特大地震直接造成了連續的幾場天災,造成了眾多人員傷亡。

  根據科學家所測量的,這次大地震使整個日本平移2。4米,整個地球每天都因此而少了1。2毫秒,多麼不可思議的數據啊!

  讓我們大家一起為日本祈禱,也乞求世界永遠安定、和平,不再有天災人禍!

  東風東路小學六年級:jessicacxj1999

您正在瀏覽: 為日本祈福——觀《震撼人心的日本大地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日本祈福——觀《震撼人心的日本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