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孩難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難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人們都以為小孩子好當,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一天只要做那少的可憐的作業,其餘的時間就是玩玩玩。其實小孩子也是很難當的。  
   (一)作業多
   小孩子每一天都要做比泰山還高的作業。好不容易見老師大發慈悲,布置的作業少了一點了,卻又要接着做父母買的練習冊了,他們認為嚴師出高徒,於是就拚命給孩子買練習冊,小孩子都快成了學習機器了!大人們為什麼不會體諒我們呢?我們可不想成為學習機器啊!
   (二)受氣包  
  每當大人們不高興時,小孩子就“死”定了。輕則手腳“破皮”(罰站),中則屁股“開花”(被罵了),重則“手斷腳斷”(被打了)!記得有一次我爸爸在家與媽媽吵架了,我就被爸爸當成了出氣筒,對我是又打又罵的,過了幾天爸爸才沒這樣對我了,當小孩子可真難啊!為什麼我還是小孩?爸當成了出氣筒,對我是又打又罵的,過了幾天爸爸才沒這樣對我了,當小孩子可真難啊!為什麼我還是小孩?
   (三)不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小孩在大人心目中永遠是小孩,永遠長不大。大人們可以做自己樂意做的事,小孩卻不能,處處都要受到大人們的管教。大人做錯事小孩不能批評他,要不就說你不孝順,說你講話沒大沒小,而小孩子做錯了事,大人又是批評又是教育,嘮叨個沒完。是呀!誰叫我們是孩子呢?
   (四)考試成績  
  小孩子在學校里沒考高分那就倒霉了,大人們會對你不停地嘮叨。一會兒說你不努力,在學校只知道玩,知道父母養我們有多麼辛苦嗎?你還不好好學習,長大了好報答他們。直到把我們小孩子都說哭了他們才高興。哎,在他們的眼中也只有分數,整天就知道說:“分、分、分”,完全不顧我們的感受,好像我們不是他們的兒女,分數才是他們的兒女似的。
   (五)不可以在大人說話的時候插嘴  
  每次大人們說話的時候,小孩子只要插嘴了,就會被大人們說:“沒禮貌,不尊重他們。” 記得有一次家裡來了客人,父母們和客人正在講話,我不小心說了一句:“這個我知道。”媽媽就把我拖到一邊,生氣的對我說:“陳傑榮,我給你說過多少次了,大人說話小孩子不要插嘴?這樣對客人很不禮貌的,下次你在這樣小心我打你。”那一次,我委屈的哭了,為什麼小孩子那麼難當?為什麼我連說話的權利都沒有?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長大?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種煩惱呢?

您正在瀏覽: 小孩難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難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