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路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路的變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先生說“路是人踩出來的。”它四通八達,連接大江南北。路和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密不可分。 

  六七十年代,我們國家的經濟比較貧窮落後,建不了平坦的板油公路,只有泥濘不堪的土路。許多運送糧食的三輪車走起來都很不方便,有時還會翻車。我們小孩兒在路上玩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摔跤。要是在下雨天的話,會摔得渾身都是泥,好像是摔到了泥坑裡的小狗一樣,髒兮兮的。 

  一九七二年,改革的春風吹變神州大地,所有的城市鄉村都鋪上了平坦又寬敞的柏油公路,小孩也不會在馬路上玩,就算過馬路摔跤,也不會摔得渾身都是泥了!現在有了公共汽車,人們可以坐車去別的地方,運送糧食的車也變成了卡車,再也不用擔心在公路上翻車了。今天這所有一切的一切變化都要歸功於我們黨的富民好政策,如果沒有這個政策,我們就不會過上現在的好生活。 

  三十多年來,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我們的家鄉,我們的祖國正在走向繁榮、昌盛和富強! 

  指導老師:高淑萍

您正在瀏覽: 公路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路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