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愛的生活高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愛的生活高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Q Q20 82 34投稿

  為愛的生活高歌

  ——觀電影《雲上學堂》有感

  星期二,學校組織看電影。看完《雲上學堂》這部電影后,我深深地感到:如果人人都樂於助人,樂於奉獻,哪世界該多好啊!

  《雲上學堂》主要講了一個普通的代課老師被派到人人都不願意去的山上當老師。上山的路非常難走,路都需要手足並用的往上爬,並且山勢很高,很陡。一不小心,就會跌落山谷……由於這裡的學生家裡都很窮,都沒有錢交學費,學校只要他們每人拿一塊窗戶玻璃當學費就可以。因為那裡的教室很破爛,窗戶連玻璃都沒有。可就是這,有的人還交不起。

  最令我感動的是這位代課老師由於過度的操勞,以至於吐血暈倒了。夜裡,鄉親們每人手舉着火把,圍成一個圓形,為這位可親可敬的老師祈禱。病好后,他就下山買了一面國旗,找了一根長長的鐵杆子做旗杆,教同學們唱國歌,升國旗……

  看到這裡,我想了很多,在我們的周圍不是也有許多這樣的人嗎?

  前幾天,我和爸爸去城裡趕廟會,我就親眼目睹了這樣一件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慢悠悠的走着路,突然一個小青年騎着摩托車,飛快地從老奶奶身邊馳過,把她撞倒在地,但是那個小青年卻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呼嘯而去,溜了。老奶奶痛苦地倒在地上站不起來了,一位中年人跑過來,二話沒說把老奶奶背了起來,向離這不遠的醫院奔去……旁邊的人都讚不絕口:“這位中年人真是個好人!”

  世上的壞人是不少,比如騎摩托的那位“車手”,但好人更多。做人就應做有道德,有愛心的人,就像雲山小學的那位代課老師一樣,樂於助人,像天使一樣的去愛別人。在那所學校他並沒有瞧不起那裡的學生而是把他們當做自己的孩子,自己的朋友,和同學們和諧相處。人們常說:老師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難道這位老師不就是蠟燭精神的真實寫照嗎?

  如果世上的人都像這位代課老師一樣,哪世界該多美啊!

  吳

  瓊

  曲時庄開發區大廟小學五年級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為愛的生活高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愛的生活高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