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揚帆,高歌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帆,高歌的夢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法國著名哲學家、文學家狄德羅說過:“人生是海洋,希望是舵手的羅盤,使人們在暴風雨中不迷失方向。春天上播灑希望種子的大好季節,轉瞬間,新的學期即將拉開帷幕,也許信誓旦旦的語言對於舵手而言是荒謬的,不切實際的,惟有心中那顆堅定的心才是舵手們的武器:懷揣希望的心,讓高歌着的夢縈繞在心頭。 

  時間不會眷顧停滯的人,更不會憐憫懺悔的人,上一學期已經成為了過去,對於過去的懊悔,有感傷,但都不會成為我博得眷顧,憐憫的理由,那是懦夫之舉,就算時間的濤聲響徹耳畔,我也不後悔自己堅定選擇的路,希望的太難看會有我飛過的痕迹,希望的海洋會有我航行的痕迹,我不怨天尤人,真正主宰生命的應當是自己,戰勝惰性,戰勝風暴,戰勝那顆享樂的心。 

  以後的兩年半,新的航程已展開,作為舊的舵手,作為領略過暴風的舵手,積累了經驗,收穫了或多或少的成功果實,綜合了前段的得與失,應該是更加信心滿滿地操縱羅盤,懷揣一顆真正有希望的飽滿的心,去追逐彼岸的樂土。 

  也許在前方有雲霧繚繞;也許在前方有潛礁埋伏;也許在前方有猛烈暴雨;也許在前方有各色各樣的誘惑;年輕的舵手們回有堅定不移的信念,辨別是非善惡的火眼金睛,撥開雲霧,智斗潛礁,勇戰風雨,力抵誘惑,向著那真正五光十色的美麗廣島航行。 

  除了有希望的心,有堅定的信念,還應會傾聽心靈的聲音。哲人說過“真正的活着,該是為心靈的自由而恬淡地活着,是為心靈的愉悅和輕鬆而活着的。”漂泊的人生也會有孤獨,寂寞,只有心靈,在靜謐的午後,想一位忠實的朋友,拉着我們的手在自由的天堂旋轉,高歌;只有心靈,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點亮那盞明燈,忠誠地引領我們朝着光明進發,偶爾也靜下心來,聽聽心靈的聲音,真正地了解我們自己,作為生活的真正有心人,在探求外界未知領域的同時,也該在自己的世界中尋找慰藉和舒坦,“是的,心靈會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該不計成敗的追求,什麼時候該淡然放棄。” 

  上天是慷慨的,它賦予了我們許許多多免費而不可缺少的東西,陽光,空氣,親情,友情,目標,理想,信念,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免費的,因此沒有理由置之不理,沒有理由再對着上蒼唉聲嘆氣,因為從它那裡,我們得到了價值不菲的饋贈。 

  揚帆,高歌青春之歌。

您正在瀏覽: 揚帆,高歌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帆,高歌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