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那磅礴的氣勢,澎湃的河流,奔騰的河水在郵票上川流不息。栩栩如生,猶如千萬條張牙舞爪的黃磷巨龍,一路挾雷裹電,咆哮而來。倏而,騰空而起;猛然,俯衝而下。如同百米衝刺一般,以所向披靡之勢,前呼後擁地奔騰而來,聲音如雷貫耳……

  黃河,你從遙遠的歷史走來,你在中國蒼桑的歲月中奔騰,你在戰火中川流不息。你以渾黃的河水在國際上一展風采,你以響徹雲霄的水聲名震河壇,你以磅礴的氣勢技壓群雄。你代表着炎黃子孫,滔滔不絕地奔流於四海……

  黃河魂

  中國——鄭博林

  滔滔不絕令人憾,

  川流不息令人醉。

  奔於四海破風浪,

  走向五湖創憧憬。

  中華兒女永拼搏,

  驚濤駭浪只等閑。

  風雨無阻迎彩虹,

  永於世上不動搖。

  黃河,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美麗壯觀,和藹可親你以甜美的乳汁哺育着中華兒女,你以奔騰的氣勢,鼓勵着炎黃子孫拼搏打破“東亞病夫”的“美稱”,以所向披靡之勢技壓群雄,在國壇上勢如破竹,誰欲爭風。讓炎黃子孫成為國際上叱詫的風雲人物……

  黃河!哺育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您博大的胸懷,您的精神,您的氣概,是億萬中華兒女力量的源泉,是中華民族拼搏的象徵,是中國12多億人的母親……

  黃河,壺口瀑布是您的靈魂精魄的集中體現!我真希望可以到壺口一游,讓我去體會母親河的磅礴,去感受母親河的氣魄,好讓我從母親河的魂魄中汲取更多的營養。

  揚起勝利的風帆,在奔騰的黃河中乘風破浪,駛向四海。隨着母親河一起走向五湖,踏着母親河的蹤跡,走出中國,邁着母親河的腳步,駛向天涯……

  黃河的磅礴是祖國的風采,黃河的川流不息是祖國的源泉,黃河的偉大是祖國的創造,黃河的驚濤駭浪是祖國的傑作……

  黃河是祖國的作風:永不低頭折節,頑強拼搏的氣魄!

  祖國,歷經蒼桑歲月的中華民族,經過幾次風風雨雨,依然永垂不朽,萬古長青。

  五小六年級:張金羽

您正在瀏覽: 黃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