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母親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母親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黃河是中國的第二長河,也是世界上的第五長河,還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黃河,中國的母親河,若把中國比作一隻雄雞,黃河便是雄雞的心脈。它見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偉大發展。黃河河流面積達5464千米,流域面積達到752443平方公里。 

  黃河,流經9個省區,在中國北方蜿蜒流動。從高空俯瞰,它恰似一個巨大的“幾”字,又隱隱就是我們民族那獨一無二的圖騰——龍。巴顏喀拉山北麓的卡日曲,約古宗列渠是黃河的正源,源頭於巴顏拉山脈的雅拉達澤峰,幹流長度4675千米,平均流量1774.5立方米/秒,在山東省東營市墾利縣注入渤海。 

  作為中國的母親河,我應該保護她。2001年6月,水利部部長汪恕誠明確提出了“堤防不決口,河道不斷流,水質不超標,河床不抬高”的黃河治理目標“維持黃河健康生命”的治理新理念。2005年,在鄭州舉辦的第二屆黃河國際論壇發表了“維持黃河健康生命”宣言:河流是有生命的。2008年,建設“綠而美,鍵而富”的山東黃河被確定為山東黃河人的共同目標,反映了治黃河的共同願望。 

  黃河啊,珠穆朗瑪峰是鑲嵌在你項鏈上的一顆鑽石,青藏高原是你的繡花枕頭,秦嶺是你髮髻上的一支玉簪,萬里長城是你的披風,青海湖是你的脂粉盒,太行山脈是你的發梳,渤海是你浴盆。

您正在瀏覽: 黃河,母親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