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談“八榮八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談“八榮八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談“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廣西蒙山縣蒙山鎮第一小學5(6)班戴健 郵編546700

  星期一,我們班上班會課,林老師給我們解讀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榮辱觀。 

  胡錦濤總總書記指出:要在廣大幹部群眾中,特別是在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這八榮八恥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已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已屢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經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八榮八恥”,精闢闡明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深刻內涵,闡明了社會主義道德規範和社會風尚的道德要求,是中國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是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生動體現。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對照“八榮八恥”,還有許多人卻不是這樣,不靠自己一雙手辛勤勞動,而專干一些騙人的勾當,害人害已,最終走上犯罪道路。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很多路行人圍住一個身穿破棉襖,衣整襤褸的年青人,上身掛着一個牌子,牌子上寫着:“我的父親因車禍而死,母親得了艾滋病,善良的人啊,可憐可憐我吧。”過路人看了之後,都感動了,你5元,我10元放入“錢碗”。我摸出1元錢也放進去。太陽快要下山了,一種好奇心使我尾隨着青年人,青年鑽進一個小街衚衕,他脫下大棉襖,穿上西裝革履,,抽起“紅塔山”。啊,是騙子。我一下憤怒了,向行人揭穿青年人的行為。這個青年人不靠自己的雙手辛勤勞動,而靠騙術得錢,是可恥的。 

  “八榮八恥”榮辱觀,使我懂得了,那些事該做,那些事不能做,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裡,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絕對不能混在一起,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我是一名小學生,要做一個有道德,有理想,有知識,愛祖國愛,愛人民的人。

  2006421

您正在瀏覽: 我談“八榮八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談“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